福州新闻网
  
  
  

小悦悦不幸离世 父母已退回部分爱心人士的捐款

2017-07-23 10:37:40  来源:南方网
  

  “妈妈,如果我死了,你们今后生的孩子就用我的名字好吗?我怕你们会忘记我!”这是镇江宝堰镇重病女童小悦悦进手术室前对妈妈的恳求。

  小悦悦的一席话让许多人泪奔。众多好心人纷纷伸出温暖的援手,通过多种途径捐款挽救她的生命。

  短短几天的时间,捐款总额达到数十万元。然而,小悦悦最终还是不幸离开了人世。这几天,还没从悲痛中走出来,小悦悦的父母就已开始向好心人退款。

  小悦悦患重病后,家人先后辗转镇江、南京、上海等多家医院,最后在上海复旦大学儿科医院接受治疗并进行手术。记者了解到,颅咽管瘤的手术做完后,小悦悦就出现了并发症“肺部感染”。虽然手术后的一周里,小悦悦有过轻微的知觉,人们唤她,她也知道点头和摇头,但最终小悦悦还是没能醒来。

  7月12日,他们决定放弃治疗,小悦悦被父母接回镇江丹徒宝堰镇的家中。两天后,这个活泼可爱,美丽的小天使无奈离开了这个世界。

  小悦悦的父母在悦悦手术之前曾经承诺,凡爱心人士的捐款最终他们都会一一归还。

  21日,小悦悦的父亲哽咽地对交汇点记者说,没想到这么多人的爱心也没能挽留住她。小悦悦真的走了!为了当初的承诺,为了小悦悦在天堂没有牵挂,他决定在小悦悦走的第二天就开始退款。因捐款都是从不同渠道来的,所以退起来并没有这么顺当。

  截止到21日下午记者发稿时,大部分捐款已经退回,还有一部分正在退。令悦悦父亲感动的是,仍有部分网友不相信这是事实,“是不是捐的少了?还有部分网友一接到退款就流下了眼泪,这么漂亮的女孩说走就走了,太接受不了了。”

  还有一些他熟悉的朋友坚决不要退款,并表示爱心既已献出,也没有回头的道理,希望小悦悦的父亲在度过这艰难时刻后,也能为社会接力献爱,将众人的爱心传递给更需要的人,将社会上的爱心和正能量越传越远!

  小悦悦的父亲告诉记者,虽然他失去了可爱的女儿,但也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即使网友不说,今后他一定也是爱心大军中的一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