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享睡眠舱”会不会火?

2017-07-20 11:15:35  来源:广州日报
  

  张涨

  近日,一款“共享睡眠舱”出现在北京、上海、成都的一些办公写字楼内,引发关注。

  虽然套着一个“共享经济”的噱头,但共享睡眠舱本质上还是做着出租房间给人休息的生意。这一创新能不能走远?很多白领中午都想舒舒服服地睡个觉,市场需求不小。但试图解决这一需求的共享睡眠舱却并不是存在即合法的。只要看看它的前辈“胶囊旅馆”的命运就知道了。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火了一阵之后,“胶囊旅馆”纷纷被监管部门勒令整改,最终几乎无一继续经营,整改的理由主要是消防不过关,不符合旅馆行业规范等。

  就像“胶囊旅馆”被整改时一样,很多人可能也会为共享睡眠舱遭遇监管压力而鸣不平。但在我看来,以创新的名义、套上共享经济的时髦外衣,就能规避现有行业监管,既是对公众安全的不负责,也是对同行业旅馆经营者的不公平。当然,如果共享睡眠舱能通过改造,使之合乎监管规范,同时还能维持低成本和高科技噱头,那倒有继续火一把的可能。只不过要做到这一点,有点难。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