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我的前半生》热播 陈道明演活“钻石级龙套”

2017-07-19 10:41:10  来源:福州新闻网综合
  

《我的前半生》热播 陈道明演活“钻石级龙套”

《我的前半生》陈道明

  在“鲜肉花旦”云集的暑期档,一部由一众40+演员领衔主演的《我的前半生》却意外成为最大“黑马”,该剧不仅在东方卫视的收视一直稳居榜首,还频频登上热搜引发观众讨论。有意思的是,这部被誉为“女性生存指南”的都市剧竟然有着一股浓浓的“深夜食堂”的味道。

  剧中,作为“大绿叶”加盟的陈道明再次贡献“神演技”。作为日料店“酱子”的老板,陈道明饰演的老卓虽然戏份不多,但场场出彩,堪称是串联多条情感线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他的“酱子”也是剧中所有主要人物的常驻地,成为很多剧情铺垫的中转站,这里就像是“前半生”的另一处舞台,是一个真正有故事的“深夜食堂”。

  ●深夜食堂●

  走心美食治愈心灵

  剧中,陈道明扮演的卓渐清,人称老卓,是一个看上去胡子拉碴,历经沧桑的大叔。他的日料店“酱子”隐匿于繁华的大上海,店铺的装修简单低调,没有乱七八糟的广告,墙上贴的全是各式经典电影海报,来往的新客人不多,但每天总有熟客登门,像极了你我平时最爱去的那家小店。

  老卓游历半生,潇洒快意, 通透练达,与贺涵亦友亦兄,与剧中的大多数主演也都有着或多或少的交集。剧中贺涵带唐晶常去的地方是“酱子”,两个人不开心的时候常去的地方是“酱子”;陈俊生领小姨子去吃饭的地方是“酱子”,深夜买醉的地方是“酱子”;罗子君自己落寞吃面的地方是“酱子”,认真聆听贺涵和唐晶指点的地方也是“酱子”。就连每天名牌加身,打扮得花枝招展的薇薇安,也会带着自己的上司来“酱子”吃自己最爱的“减肥面”。

  虽然美食只是这部都市剧的“道具”而已,但每份出镜的食物都带着满满的诚意。比如老卓为贺涵准备的即食海胆,色泽鲜艳,配料考究,精致的卖相不禁让人看了口水直流;还有老卓帮贺涵给女友唐晶打包回家的海胆炖蛋,看上去更是浓醇飘香,忍不住想尝一口;即便是罗子君吃的那碗简简单单、看似寡淡的拉面,也似乎透着一股人情味。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