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宣布对伊朗实施新制裁 因支持弹道导弹计划

2017-07-19 08:53:1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7月18日电(记者 周而捷 陆佳飞)美国财政部和国务院18日宣布,对18个伊朗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理由是他们支持伊朗的弹道导弹计划和跨国犯罪等行为。

  美国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5名个人和7家实体因涉嫌支持伊朗军方或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而受到制裁。此外,一家总部设在伊朗的跨国犯罪集团和三名相关人员也受到制裁。美国国务院当天还将涉嫌参与伊朗弹道导弹计划的两家伊朗机构列入黑名单。

  根据制裁措施,受到制裁的个人和实体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同时美国人将被禁止与其进行交易往来。

  特朗普今年1月担任美国总统后,美国以伊朗坚持试射弹道导弹为借口对伊朗不断施压,相继出台了延长制裁期限、限制伊朗人进入美国等措施。美国政府称,伊朗的弹道导弹对美国利益构成威胁。伊朗方面则表示,发展导弹技术是国家不可剥夺的权利。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