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探三军仪仗队女兵们 飒爽英姿的背后是刻苦训练

2017-07-18 14:3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探三军仪仗队女兵们 飒爽英姿的背后是刻苦训练

探三军仪仗队女兵。毛雯在整理自己的被褥 中新网记者 张尼 摄

  身材高挑、容貌端庄、踢起正步来英姿飒爽,相信不少人对于三军仪仗队的女兵有着这样的印象。然而,风采背后,这些年轻姑娘们却也经历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付出。

  “八一”建军节来临前夕,中新网记者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听“95后”女兵毛雯分享了自己的仪仗队经历。

  训练要托7斤多礼宾枪

  1996年出生的四川姑娘毛雯是三军仪仗队女兵中队一班的一名战士。1米79的个头让她在一班的14个姑娘里格外显眼。

  2015年入伍至今,毛雯已在女兵中队度过了两年的时光。

  “从小我就梦想着能成为一名军人,所以2015年高考结束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我没有直接就读,而是选择了入伍。”毛雯告诉记者,自己一开始并不知道入伍后的具体去向,临行前她才得知自己被选入了仪仗队,这一消息让她很是兴奋。

  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北京后,毛雯开始了自己的军旅生涯。然而,入伍后的高强度训练却让这个“95后”独生女一度吃不消。

  毛雯回忆说,刚来北京时,她不是很适应这里干燥的气候,还出现过流鼻血的现象。而班里的姑娘们也都有过大大小小的身体状况,因为训练强度大,有女兵的生理期甚至变得不规律。但对她们来说,最大的挑战还是力量上的不足。

  “我们和仪仗队男兵用的枪是一样的,有七斤多重,托着它做动作对于刚入伍的女孩来说非常吃力,每天因为练习托枪,胳膊都抬不起来了。”

  毛雯说,为了加强自己的体能,她和班里的战友们刻苦训练,除了平时的正常训练外,还专门加强了上肢力量的训练。

  此外,就连平时踢正步时,姑娘们的腿上也要绑上沙袋。一天下来,汗水都能把训练服湿透。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