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英巨资购“史上最强战机”:造价高昂 周身病痛

2017-07-18 08:5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政府将在2021年前斥资120亿英镑打造新航母及购买新战机,核心项目之一是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购入138架F35“闪电II型”隐形战机。

  然而,英国《泰晤士报》披露,除了造价高昂之外,F35的设计问题多多,英军甚至没安装通讯系统配合F35,不能完全发挥其威力,甚至令F35不能“隐形”。

英巨资购“史上最强战机”:造价高昂 周身病痛

  资料图:在美国米拉马航空展上,F35B闪电战机飞行表演。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故障频发,飞行成本高昂】

  英国国防大臣法伦曾形容F35是“史上最强、最全面的高速战斗机”,首48架交付英国的,是价钱较高、能垂直升降的F35B型,华府文件显示,美军4架F35B因超重而无法安全垂直升降。

  F35系列亦故障频生,屡次不能在没发生事故下达到目标飞行时数,经常出现问题的部件包括主起落架轮胎及氧气供应系统。美国空军报告指F35飞行一小时的成本,在2014年达5.2万英镑,是旧款F15战机的两倍。

  当F35加速至1.5马赫(时速约1850公里)时,机尾的水平稳定翼会过热。而在加速至每小时约1018公里以上时,武器库中的导弹和炸弹会剧震,它也没有针对引擎在寒冷气候结冰作保护。

  此外,F35“闪电II型”战机附带的机师头盔,造价30.9万英镑,号称夜视功能完美无缺,更提供360度全方位视野,让机师能“看穿战机机身”。然而一段F35试驾片段显示,机师晚上尝试降落航空母舰期间,头盔夜视功能失灵,令机师要摸黑降落,险象环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