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可乐真的能灭火吗? 莆田消防:不可以盲目轻信

2017-07-18 08:56:55  来源:东南网
  

可乐真的能灭火吗? 莆田消防:不可以盲目轻信

可乐真的能灭火吗?莆田消防:不可盲目轻信

  东南网莆田7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朱艳贞)近日,网上流传出一段“可乐能灭火”的视频。视频中,一名消防员将摇晃之后的可乐对准火盆,几秒钟的时间,就把火扑灭了。可乐真的能快速灭火吗?东南网记者采访了莆田市消防特勤中队。

  莆田市消防特勤中队指导员黄新新表示,可乐灭火并非完全靠谱。可乐是一种液体,液体本身就具有一定的灭火效果。对于一般的小火,任何的液体都可以将火扑灭,并非是可乐比其他饮料具有较好的灭火效果。黄新新强调,如果市民遇到紧急情况,最推荐的还是灭火器。

  据了解,今年2月,公安部消防局官方新浪微博“中国消防”就该“可乐能灭火”的视频做过官方解答:其实可乐灭火成功与否,跟火势大小、燃烧物质、可乐容量、喷射力度、角度等有关。消防提示:可乐灭火是小概率事件,请勿尝试;灭火时,选择恰当的灭火剂和工具。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不要盲目相信网上流传的灭火法。发生火灾时,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可尝试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但如果火势蔓延,要第一时间逃生,并拨打119。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