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百万婚车是套牌被查 盘点令人耳目一新迎亲车队

2017-07-17 18:44:52  来源:福州新闻网综合
  

  如何处罚:

  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登记证书的,拘留15日,罚款5000元,记12分。

  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拘留15日,罚款5000元,记12分。

  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行驶证的,拘留15日,罚款5000元,记12分。

  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罚款3000元,记12分。

  车主们注意了!以下情况要远离,会被记12分,千万记住了!

  1.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酒精含量达到20mg/100ml但不足80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2、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酒驾:饮酒驾驶机动车辆,罚款1000元—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罚款5000元,记12分,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醉驾: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辆,吊销驾照,10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终生不得驾驶营运车辆,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2.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驾驶证不予吊销,但是需要进行行政处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第1款第3项、第2款的规定:罚款200-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而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3.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会被处以扣罚12分并且处罚款200元。而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说道这点很多人会疑惑,如果婚车遮挡号牌怎么处理?不好意思按照规定这就属于遮挡号牌应当出于扣分罚款!那车牌被泥水、雪等挡住算不算故意遮挡号牌?其实遮挡号牌中最关键的是“故意”俩个字,这并不是文字游戏而是动机和出发点,如果车辆遇上雨天、泥水溅到车牌上,这样情况并不算故意遮挡号牌。

  4.开车超速: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以及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其实对于广大车主来说在城市内超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主要是针对高速公路上超速,一定要记住超过50%以上的扣12分、罚款:200-2000元、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最后提醒广大车主开快车固然过瘾但是有命开才好。

  5.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有人会说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不是一次记6分吗?其实并没有想象的美,而是一次性扣12分,看似简单的事情却是潜在危险最大的事情。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