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受台风“塔拉斯”影响 厦门今日气温或跌破30℃

2017-07-17 10:56:24  来源:厦门日报
  

受台风“塔拉斯”影响 厦门今日气温或跌破30℃

16日上午,天虽热,厦大白城海滩仍吸引不少游人。(姚凡 摄)

  昨日,酷暑天继续折磨厦门人。在烈日的炙烤下,大部分地区的气温比前天又明显升高。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受到第4号台风“塔拉斯”的外围云系影响,厦门市将迎来明显的降雨天气,全市可普降中雨,局部地区会出现大雨,降雨时还会伴有雷电。雨水将浇熄暑气,市区最高气温或将跌破30℃大关,厦门人终于可以挣脱暑热的煎熬了。降雨降温只是炎夏短暂的温存,明天雨势减弱、气温回升,后天起晴热天气重返,市民又要和暑热打持久战了。

  昨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全城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就超过了30℃,午后狐尾山上市气象台本站的气温达到了33.4℃。午后多地气温都突破了35℃的高温标准,同安的竹坝农场最高温飙到了37.4℃,同安五峰村的最高温也达到了37℃。在偏南风的吹拂下,昨天的空气湿度也是居高不下,全天平均湿度达到了75%,这也让人们越发感觉闷热难耐。

  盛夏季节,厦门人对台风的态度很是纠结。老话说“六七没台,雨水无路来”,在持续的高温热浪中,我们迫切希望来场台风雨为厦门“退烧”,但又害怕台风送来城市难以承受的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这一次,厦门遇到了一个非常懂事的好台风。

  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自生成以来,一路向西偏北方向挺进,昨晚已经进入北部湾,近中心最大风力达到10级(28米/秒),为强热带风暴的级别。虽然它的中心距离厦门足有1300多公里,但它后部的外围云系仍会给厦门带来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凌晨开始,厦门市就会出现降雨;今天白天,全市将普降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降雨时伴有雷电。在雨水的冲刷下,气温快速跌落,今天市区最高气温可降至29℃,天气会变得凉爽起来。

  明天降雨就会明显减弱,厦门市天气转为阴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白天最高气温也会回升至30℃。

  后天起,厦门市又将迎来持续、稳定的晴热天气,市区最高气温会回升至33℃。

  【殷磊观天】

  今天,全市普降中雨,局部地区会出现大雨,降雨时还会伴有雷电。雨水将浇熄暑气,市区最高气温或将跌破30℃大关。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