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子刷一亿礼物 要求王者荣耀主播5年内不准恋爱

2017-07-17 08:27:23  来源:未来网
  

女子刷一亿礼物 要求王者荣耀主播5年内不准恋爱

  孙女士13岁的女儿小卞受访,她说,男主播唱一首歌,就支持他1万K币(1000元钱)

女子刷一亿礼物 要求王者荣耀主播5年内不准恋爱

  小卞打赏的网络男主播“杨光”

  【13岁少女花父母25万积蓄打赏男主播】据央视新闻报道,家住上海的13岁女孩小卞以学习为由,用妈妈手机偷偷打赏男主播,两个月竟然花了25万。据悉,小卞与该男主播系“师徒关系”,该主播当面索要打赏。从聊天记录来看,该主播经常让小卞“补刀”自己的新歌,即要求给自己发“K币”,甚至一次开口要2万元。孙女士发现从2016年12月25日开始,自己的钱就陆续通过微信支付的方式转给了“腾讯公司”。通过孙女士晒出的微信支付明细,收款方也明确标写“腾讯公司”,且平均每天都有两三次的交易,最多甚至能达到五次。每次支出的数额不等,最多一次数额竟达到9500元,支出最少的金额也有121元。

  据悉,律师表示,根据最新制定的《民法总则》部分,8岁以内的未成年人所处置的民事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不管他拿多少钱给主播打赏,这些行为都是可以主张无效的,也就是所有的钱都应该被退回。

  那么8岁以上14岁以前这个期限,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期限。这个年龄段的小朋友所处置的民事行为是可撤销的行为,也就是说他需要监护人的追认。如果监护人对他行为不予追认的话,那么这个行为是可以撤销的。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