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起外卖能送上高铁 27个高铁站试点网络订餐服务

2017-07-17 08:2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起外卖能送上高铁 27个高铁站试点网络订餐服务

  资料图:图为动车组乘务员正在向旅客出售盒饭。胡国林 摄

  网友为高铁外卖点赞

  ——“吃着火锅唱着歌”真能实现?

  “特色小吃送上高铁,高铁变成了移动美食城啊”“高铁这么方便,越来越不想坐飞机”“为铁老大这次开放的态度点赞”……高铁上可以点外卖的消息一出,网友普遍持欢迎态度,期待高铁餐饮可以更丰富,点赞铁路部门的变革创新。

  不过,高铁外卖价格会不会比市面上贵很多?短暂的停车时间,外卖能够按时送上车吗?遇到质量问题或者配餐错误,高铁上如何维权?观察舆论对于“高铁外卖”的讨论,亦可以看出,还有不少网友持观望态度。

  此外,也有网友认为,高铁运行本身有其特殊性,外卖可供选择的种类,可以提供的数量都难免会有所限制。例如,考虑到高铁车厢密闭以及运行安全等因素,“吃着火锅唱着歌”这样的操作恐怕是难以实现的。

  不过,有评论称,中国铁路首次将餐饮服务大门向社会开放,这种探索无论如何都值得肯定,铁路部门推出“网上订餐服务”不仅满足了旅客的饮食需求,实现餐饮供应多元化,也可通过市场竞争机制,倒逼供应商提高服务水平,以改善整体餐饮服务质量,提升企业形象。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