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广岛南京大屠杀展现场图 日军滔天罪行罄竹难书

2017-07-16 16:44:54  来源:中国网
  

广岛南京大屠杀展现场图 日军滔天罪行罄竹难书

日本原参议员栗原君子讲话

广岛南京大屠杀展现场图 日军滔天罪行罄竹难书

现场参观的日本市民

    2  旗子

  炫耀征战的日本旗  成为日军侵华证据

  吴先斌还从南京带来5组共13件展品,其中有一面旧日本旗,吴先斌共收藏了3面攻打过南京的日本兵的旗子,这面是2016年11月从一位日本收藏家手中购得。旗子主人是参加侵华战争的日本士兵,从旗子上可以看出,这名日本兵是昭和十二年也就是1937年10月27日从大阪港出发,11月20日在上海登陆,随着战争的继续,他陆续经过龙华镇、松江、金山、湖州、长兴、溧阳、溧水。日军在12月10日对南京发起总攻,从旗子上看出,这名日本兵参加了12月11日的南京总攻。旗子上还清楚记录着12月13日南京陷落,这名日本兵是在12月14日入南京城的。

  还有一组《支那事变画报》的原件共7件,也都是吴先斌博物馆中的藏品。他介绍,在日本侵华战争时期,由日本大阪每日新闻社出版发行的《支那事变画报》,从另一个角度反映了日军侵华的行径,这些画报也是记录历史最好的证明。“原本是日军的战争捷报,现在成了日军发动侵华战争的铁证。”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