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从牵线青年男女到逗趣孩子 孟非:我更擅长和素人接触

2017-07-14 16:44:11  来源:广州日报
  

从牵线青年男女到逗趣孩子 孟非:我更擅长和素人接触

  《了不起的孩子》剧照,右为孟非。

  在江苏卫视新节目《了不起的孩子》中,主持人孟非像是孩子们的伙伴和全能奶爸,俯下身,弯下腰,有时蹲着甚至有时候半跪着。对此,孟非对自己在对话方式和视角上的潜移默化这么理解:“对象不一样,沟通的方式也需要有所区别,《非诚勿扰》的嘉宾是成年人,《了不起的孩子》里主要和小孩交流,年龄的区别就决定了沟通方式有本质性的区别。”

  谈到和孩子们的沟通,刚刚结束《了不起的孩子》将近十小时录制的孟非笑了起来,“小孩的最大问题在于太活跃了,太想表达自己了,有时候你只能等,等那个兴奋劲过去,这是不以你的意志为转移的。还有种情况是孩子太小了,一岁半的小孩,那他显然是没有办法跟你做语言上的沟通,无论你怎么设计,他都可以没有反应,像小动物一样。”

  在录制过程中,孟非接触到了许多有着各种才能的孩子们,以及他们的家长。关于孩子应该如何教育的问题,在专访中孟非这么表示:“不同年龄段对了不起的标准是不一样的。”

  孟非补充道,“我反对父母把自己想实现,却没有能力实现的梦想强行加在孩子身上。我没有做到,你必须替我做到,孩子做到了仿佛完成了我的人生夙愿,这种我是不赞成的。”

  相对于其他综艺主持人来说,孟非承认自己主持过的节目与同行相比,在绝对数量上并不算多,但都有一个共同点:始终在和普通人打交道。孟非坦言:“我曾经做过很长一段时间的记者,采访的大多是普通人,所以从有限的精力来说,我更喜欢和习惯于和素人接触,也更擅长一些。”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