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章莹颖案告破 美国每年失踪人数八九万叫人难安

2017-07-14 11:00:51  来源:人民网
  

  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7月12日发布消息称,基于各类事实,司法部相信被绑架的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已经死亡。与此同时,美国伊利诺伊州一个联邦大陪审团当天决定起诉嫌疑人布伦特·克里斯滕森,若其绑架罪名最终成立,面临的最高刑罚将是终身监禁。

  尽管章莹颖失踪案被美国联邦调查局列为“最优先级”处理的案件,但经过长达20余天相关部门才找到嫌疑人。一时间,美国的人口失踪问题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类似章莹颖失踪案的案情在美国并不少见,美国联邦调查局下属全美犯罪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共有88040人在失踪立案调查后案情没有任何进展,人口失踪问题已成为美国社会的一个不安定因素。

  据统计,美国每年新增失踪人口数量都在8万至9万人,涉及各个年龄段、性别、经济状况、阶层以及种族。

  美国国家司法研究所把美国人口失踪和遗体身份不明的现象称作“这个国家的无声的巨大灾难”。该研究所研究员南希·里特在研究报告中表示,由于数量庞大,失踪人员和身份不明的人体遗骸案件对国家和地方执法机构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研究显示美国社会诱拐案件多发,90%的作案者为男性,一半以上受害者受到性侵害。

  虽然美国联邦应急管理局要求警察部门收到失踪报案后全力搜寻并公布相关情况,但还是出现了很多失踪人口永远找不到的情况。资深调查人员艾米·杜布斯表示,失踪者消失后的12到24小时最关键,时间拖得越久,安然无恙的几率越低。

  儿童失踪案尤为严重。美国《商业周刊》报道称,美国每年大部分遭绑架且遇害的未成年人都在遭到绑架后的两到三个小时内遇害,及时高效的应对尤为关键。但官方机构的办事效率无法达到这样的要求。美国城市之间的“三不管”地带很多,还有不少废弃的房屋,这使得犯罪分子的位置很难被定位。

  今年4月,华盛顿特区警方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多名失踪青少年的信息,一时间再次引发网络恐慌。尽管警方调查部门负责人查尼尔·迪克森很快澄清称,华盛顿特区的青少年失踪人数从2015年的2433人下降到2016年的2242人,但谴责警方遮掩案情、执法不当的抗议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