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子以骗为生 伪装精英人士连丈夫也被蒙在鼓里

2017-07-13 17:50:54  来源:检察日报
  

  40余万元打水漂

  相比之下,小钟就没这么幸运了。小钟和夏蓉是在一次旅游中认识的,算是“驴友”,后来私下里有过几次接触。夏蓉在言语中有意无意地透露,自己有能力帮忙在附二医安排工作。计算机专业出身的小钟当时正想找一份体面又稳定的工作,便将夏蓉的话记在了心上。

  2016年夏天,小钟主动找到夏蓉,希望她能够帮自己安排工作。夏蓉听完,当即表示能够弄到院聘编制,但是有一定难度,需要一些费用疏通关系,于是,小钟购置了5000元的加油卡交给夏蓉,让夏蓉帮忙疏通关系。

  到了10月份,夏蓉联系小钟,称附二医的信息部现在就要招技术人才,是正式编制,但是需要3万元的疏通费。小钟听说是正式编制,他自然心动,很快转给了夏蓉3万元。之后,夏蓉又以买编制考试试题为由让小钟转给她2.1万元。

  但是小钟并没有很快入职,而是跟着夏蓉一起去援藏,同行的除了夏蓉外,还有夏蓉的实习生小贤(化名),以及被夏蓉介绍为是“医院领导”的小芳。出发前,夏蓉再三叮嘱小钟,如果同行的人问他的身份,一定要说自己是附二医信息工程处的技术人员。

  小钟回忆说,那次,他们实际只是去西藏游玩了几天,并没有实质性的医疗活动。直到2016年12月底,小钟依然在等待入职。他多次询问夏蓉,答复是近期将组织前往德国、日本等地进行培训,但需要缴纳出境押金,于是小钟将35万元押金打入了一个私人账号,之后夏蓉将一张盖有附二医公章的汇款凭证给了他。

  2017年1月,小钟跟着夏蓉等人一起多次出国,但除了参观当地景点,每次所谓的医务活动都没有如期开展。

  不知不觉,小钟为了工作已经先后给了夏蓉40余万元,但是却连附二医的院门都没有进去过。这期间,小钟多次联系夏蓉问工作的事,夏蓉以各种借口搪塞,每次都称即将入职。

  3月初,夏蓉打电话给小钟,称自己在印度出差被抢劫,让小钟转3000元路费给她。小钟虽然很不情愿,但一想到马上就要入职了,还是转了3000元给夏蓉。

  到了夏蓉最后一次约定好的入职时间,小钟拨打夏蓉的电话,却始终打不通了。小钟这才起了疑心,选择报警。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