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著名主持人肖晓琳患癌症不幸去世 曾筹办《今日说法》

2017-07-13 12:58: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著名主持人肖晓琳患癌症不幸去世 曾筹办《今日说法》

  据央视工作人员消息,著名节目主持人肖晓琳因癌症不幸离世,终年55岁。知情人透露,肖晓琳因直肠癌转移,两周前在美国儿子家中去世。今年2月,肖晓琳曾参加“社会与法”频道的年会,并进行了退休演讲。

  肖晓琳是湖南长沙人,1977年考入原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1987年考入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新闻系,1988年调入中央电视台,当时央视以报道社会焦点,针砭时弊为目的的《观察与思考》栏目第三次上马,迫切需要一位新闻评论人,30出头的肖晓琳成为最佳人选。

  据了解,《观察与思考》是全国第一个新闻深度报道的节目,收视率一直名列前茅。作为主持人的肖晓琳以其严峻的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铁面美人”的封号不胫而走。随后,肖晓琳曾短暂担任《新闻联播》主播。1995年,肖晓琳赴美国犹他州州立大学新闻系学习两年。回国后,她担任央视法制频道《社会经纬》主持人,并与他人一起筹备创办一个新的法制栏目——《今日说法》。

  当年的一份报道称,“在筹办《今日说法》时,连办公室都没有,肖晓琳几个人只好在咖啡厅里办公。沏上一壶茶,一呆就是一天,一忙就是两个月。”不过,他们的奋斗很快得到了认可。两个月后,《今日说法》便在央视收视排行榜上出线了,不久又进入了前10名。在1999年年底的一次调查中,《今日说法》收视率位居专题类栏目第一、观众满意度第一、知名度第二。不惑之年的肖晓琳迎来了主持人的黄金时期,但她却把大部分精力投入到幕后,致力于栏目自身的建设和记者队伍的培养。撒贝宁就曾担任过该节目的主持人,并因此收获了自己的第一批观众。

  (记者 祖薇)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