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多地现“史上最热一天” 最强高温今迎最强时段

2017-07-13 08:0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3日电 根据气象部门此前的预报,正笼罩全国多地的今年来最强高温天气将在今天进入“最强时段”,预计全国高温面积可达364万平方公里,覆盖21个省份。连日来,热浪滚滚中,多地出现了“史上最热一天”,一些地区还连续刷新高温极值。

多地现“史上最热一天” 最强高温今迎最强时段

  7月12日,厦门一景点游客们纷纷打起伞遮挡烈日。张斌 摄

  多地高温刷新历史极值 出现“史上最热一天”

  12日是“三伏”第一天,全国高温天气范围继续扩展,根据中央气象台12日发布的天气公报,当天白天,高温影响面积有259万平方公里。

  具体来看,新疆、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黄淮北部和东部及江南中东部、四川盆地中西部、湖北西北部和东南部等地最高气温35~38℃,新疆、陕西中部、山西东南部、宁夏中部、内蒙古西部等地部分地区40~42℃;

  连日来,高温从东到西,从南到北笼罩全国大部分地区,部分地区的高温极值被不断打破,按照中央气象台的监测,12日白天,内蒙古、宁夏和山西等又有10个县市气温突破历史极值。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