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军师联盟》服装以“简约”尽显魏晋风骨(图)

2017-07-12 10:27:42  来源:新华网
  

《军师联盟》服装以“简约”尽显魏晋风骨(图)

  三国题材电视剧《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CSM35城最高收视率1.18%。这与每个环节的精心制作都分不开,而服装造型也是重要的一环。在豆瓣网友的评论里,服装造型也屡屡被称赞。这部剧的服装设计便是在多部影视剧中担当大梁的陈同勋,在《军师联盟》里,陈同勋做了不少新的尝试,这些服饰上的创新有的体现在服装细节处的巧思,有的则是颜色上的颠覆和配搭。该剧每个角色的服饰所展现出来的“魏晋风骨”,让观众体验到了文人墨客的飘逸洒脱,同时又有忧国忧民的情绪质感。陈同勋表示服装设计遵循的原则是“简约”,在分享了背后的设计历程时候表示“我翻阅了大量的资料,历史性很多的东西拿出来,其实很陌生。我们希望用历史的角度来诠释一部戏”。

  谈角色匹配:“随着角色性格服饰也要随之改变”

  在电视剧《军师联盟》中,不同角色因身份地位、人物性格的不同,他们的服饰也在不同场景下实现转换。比如司马懿家居生活的布衣显得亲和力十足,曹操在二十年庆典当中穿的大氅彰显了英雄迟暮风范,曹丕锦衣貂裘星夜骑马赶往曹营时穿得貂裘则映衬了角色的意气风发,还有杨修服饰偏向白色和淡蓝色的纹饰设计,表现了他的轻浮不羁……这些角色不同环境、不同心态下的服饰都极具代表性,实现与人物完美的契合度。

  设计师陈同勋在谈到每个角色的服装设计时候说“见不同人表现出来的不同状态,都能在服饰上体现出来。在造型上我们没有给角色任何一个破绽,角色的不同阶段,不同性格,始终处在不断变化中,他的服饰也要随之改变”。服饰对角色性格塑造起到完美的衬托作用,极具艺术感的整体视觉效果也增加了剧的质感和美感。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