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克什米尔暴力事件:7名朝圣者疑被激进分子打死

2017-07-12 08:49:3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记者 查希】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11日报道,包括6名女性在内的7名印度教朝圣者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遭到武装分子袭击身亡。

  报道称,遇难者是一支由将近50人组成的参加一年一度朝圣活动队伍的成员,他们乘坐的汽车在从安南塔那加县阿马尔纳特石窟的朝圣点返回时遇袭。

  当地警方怀疑,袭击者是反抗印度统治的分离主义者。

  据报道,这次袭击还造成19人受伤。BBC分析称,这有可能激化争议地区的紧张局势。与印度总理莫迪所在的执政党有关联的印度教强硬派团体一直希望在这个穆斯林占多数的地区看到对反对印度统治的武装反抗采取强硬的行动。

  克什米尔问题由来已久,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克什米尔是英属“印度帝国”的一个土邦。1947年,英国提出“分而治之”的蒙巴顿方案,方案允许各土邦可自行决定是加入印度或巴基斯坦或选择独立。克什米尔地区77%人口信奉伊斯兰教,20%人口信奉印度教。当地居民希望加入巴基斯坦,但信仰印度教的土邦王公已经决定加入印度因此归属难定。印度和巴基斯坦为此爆发了几次战争。

克什米尔暴力事件:7名朝圣者疑被激进分子打死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