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近距离观测!"朱诺"号探测器将揭秘木星大红斑

2017-07-10 08:5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日前表示,木星探测器“朱诺”号10日将飞越木星上最具特色的大红斑,进行史上最近距离观测,有望揭开这个直径1.6万公里巨型风暴的神秘面纱。

最近距离观测!"朱诺"号探测器将揭秘木星大红斑

  哈勃望远镜拍摄到的木星和木星大红斑。图片来源:NASA

  据报道,此次是第一次有探测器在木星大红斑上空掠过。届时,“朱诺”号会飞越大红斑云层上方约9000公里处,探测器上的主要摄影机JunoCam等8台能穿透云层的仪器将启动运作,尝试拍摄大红斑的全貌。

  科学家称,影像将无法捕捉大红斑东部及西部的边缘地带,由于观察方向近乎在大红斑上空,因此北部及南部地带的影像或出现变形。

  木星是太阳系中最大的一颗行星,体积是地球的1300倍,质量是地球的318倍,大气主要成分为氢气与氦气,很可能保留着太阳系形成时残留的尘埃和气体物质,其磁场、大红斑、核心成分等未解之谜有待“朱诺”号的进一步探测。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