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九州连降暴雨死亡人数升至21人 超20人失联

2017-07-10 08:52:0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7月9日电(记者王可佳)日本九州地区自5日来连降暴雨,灾情持续扩大,截至9日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1人,另有超过20人失联。

  日本广播电视协会报道称,目前强降水天气继续向四国和近畿地区蔓延,德岛县上胜町9日傍晚1小时内观测降雨量达36毫米,大阪府箕面市同日傍晚1小时内观测降雨量高达60毫米。

日本九州连降暴雨死亡人数升至21人 超20人失联

  当地时间7月6日,日本九州,部分地区引发洪涝、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灾害。图为街道变河流。

  据共同社报道,截至当地时间9日22时,暴雨已造成福冈、大分两县至少20人死亡、超过20人失联。灾区仍有约250人受困,近1700人被迫离家避难。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9日表示,政府正积极核查灾区详细受灾情况,以判断是否将此次暴雨认定为“特大灾害”。一旦被定性为“特大灾害”,日本政府将提高对灾区的资金援助比例。

  日本气象厅称,以九州北部、四国、近畿地区为中心的强降雨或将持续到10日,因此呼吁民众持续留意山体滑坡、低地渗水、河流泛滥等自然灾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