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普京向安倍道歉 竟然是因为跟特朗普聊得太久了

2017-07-09 11:43:47  来源:新华社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7日在德国汉堡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举行闭门会晤。这是特朗普上任后首次与普京会晤。

  双方会谈超过两小时,远超原计划的半小时,让排在特朗普之后要同普京会晤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等了许久。对此,普京感到抱歉,安倍则表示理解,称俄美领导人有太多话题要谈,他为双方能够畅所欲言感到高兴。

普京向安倍道歉 竟然是因为跟特朗普聊得太久了

  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图)

  【见得有点晚】

  特朗普今年1月宣誓就职以来,已与多国领导人会晤。然而,受美国国内有关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选举和特朗普团队涉嫌“通俄”调查等影响,美俄领导人迟迟未能会晤。即便外界普遍推测特朗普与普京会在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会晤,但双边会晤的最终决定一直拖到上月底才对外公布。

  在7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迎宾环节上,特朗普与普京首次碰面,两人握手寒暄。视频画面显示,两人肩并肩站立时,特朗普还随意地拍了拍普京的后背。

  双方安排的会晤时间为半小时。会谈开始前,普京和特朗普在媒体记者前合影。普京说,他和特朗普此前就双边和国际问题多次通过电话,但打电话并“不够”,面对面会谈对于促进双方关系有重要意义。

  特朗普则表示,他期待美俄之间发生“许多非常积极的事”。

  而就在会晤前一天,特朗普还迫于国内压力,表示他认为俄罗斯可能干预了美国总统选举,但他相信不止俄罗斯、其他国家也可能干预了美国选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