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观看中德青少年足球友谊赛

2017-07-06 08:29:23  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观看中德青少年足球友谊赛

  7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柏林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观看中德青少年足球友谊赛。这是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默克尔在看台上。 新华社记者 王晔摄 新华社柏林7月5日电(记者商洋 郝薇薇)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柏林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观看中德青少年足球友谊赛。

  7月的柏林,阳光灿烂,绿草茵茵。

  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奥林匹亚体育场,默克尔在停车处迎接。习近平和彭丽媛与默克尔共同前往门厅,同德国足球界人士友好寒暄,并参观“中德校园足球合作”图片展。习近平和彭丽媛和默克尔前往足球场中央,同双方小球员亲切交流。习近平向小球员们表示,你们是中德足球事业发展的希望,也是中德两国友好合作事业的接班人。希望你们发扬团结拼搏精神,学习和交流足球技巧,成为好朋友、好伙伴。

  习近平和彭丽媛同默克尔共同观看中德青少年足球友谊赛。习近平指出,中德两国足球合作正在不断深入推进。提高足球水平是一项系统工程,中方愿同德方加强足球领域全方位交流合作。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德足球合作一定会结出更多硕果。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