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前FBI探员谈章莹颖案:嫌疑人或以交待章下落换轻判

2017-07-05 08:54:10  来源:成都商报
  

  红星新闻专访前FBI资深探员:

  嫌疑人或以交待 章莹颖下落换取轻判

  前FBI资深探员彼得·克里斯迈特

  在FBI服役20年期间获多项荣誉,擅长对连环杀手、性犯罪者、跟踪者以及绑架者进行心理侧写。著名美剧《犯罪心理》就是以他所在行为分析小组(BAU)为原型,其著作《FBI日记:恶魔侧写》曾获美国国家读书奖非虚构类奖项。

  3日下午4点,红星新闻记者向曾在FBI服役20年的前资深探员彼得·克里斯迈特发去采访邮件,试图了解更多FBI关于章莹颖案的信息。克里斯迈特在嫌疑人被捕前曾接受采访时分析称,作案者很可能是学生,是白人的可能性很大。

  4日凌晨3点30分左右,他向红星新闻记者发来邮件回复,分析美国执法部门可能采取的进一步行动。他分析称,如果嫌疑人愿意向执法部门交代受害者(或尸体)藏在哪里,检方可能会同意降低指控,比如从一级谋杀降到二级谋杀。

  章莹颖的下落?

  被绑架的地区是大片农田

  红星新闻:FBI认为章莹颖已遇害,你同意这种推测吗?

  克里斯迈特:我同意FBI的说法,章莹颖已失踪几周,嫌疑人把她藏在一个地方同时她可能还活着的几率仅有1%。

  红星新闻:为何至今还没找到章莹颖的下落?

  克里斯迈特:伊利诺伊州很大,章莹颖被绑架的地区是大片农田,有很多章莹颖可能被藏匿的地方,甚至可能是一片数千英亩的玉米地。这个地方一定是嫌疑人熟悉且距离学校不远。

  嫌疑人的做法?

  保持沉默是他的权利

  红星新闻:会有采取哪些方式来寻找章莹颖的下落?

  克里斯迈特:学校和社区的志愿者搜索队、执法部门、经过专门训练的警犬都会参与搜寻,还有安装有感应器的飞行器,可以在夜间进行探测,但前提是受害者失踪的时间不长。

  一种可能是,嫌疑人可能会在被关押期间告诉狱友受害者被藏匿的位置,警方和FBI也可能对他在关押期间的对话进行录音获取信息。另外一种可能是,检方可能会同意降低指控,比如从一级谋杀降到二级谋杀,如果嫌疑人愿意交代出受害者(或尸体)藏在哪里。

  红星新闻:据报道,嫌疑人或曾出现在6月29日为章莹颖举行的祈祷会上,这透露出什么信息?

  克里斯迈特:如果一个人对他所做的事情感到懊悔,这并不是一个不寻常的行为。我认为如果他表现出懊悔,他会比较难控制这样的情绪,更有可能交代出藏匿受害者的地方。

  红星新闻:为何嫌疑人被捕后拒不交代章莹颖的下落,一直保持沉默?

  克里斯迈特:保持沉默是美国宪法赋予美国公民的权利,他可以选择保持沉默,他的代理律师也会指示他不要说话。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