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0岁高考生21次落榜:考不上一本 这辈子不甘心

2017-07-04 15:19:40  来源:广州日报
  

50岁高考生21次落榜:考不上一本 这辈子不甘心

  梁实看书累了,倒头就在茶馆休息

  今年50岁的梁实是参加高考次数最多的考生,今年已经是他第21次赶考,因年复一年地坚持考试而被网友冠以“最牛考生”“高考钉子户”的称呼。

  6月22日晚,四川省高考放榜:理科第一批511分,第二批436分。梁实沮丧地对记者说,今年他只考了393分,距离二本线有43分的差距。今年,他再度落榜。不过他表示,只要精力允许,不出意外的话,明年他还会继续考,因为上大学是他这辈子的精神追求。对于有人批评他是“高考钉子户”,梁实并不在意,他觉得自己是励志的典型,“我还是挺为自己的毅力和坚持骄傲的。”

  第21次落榜

  去年,梁实的高考成绩达到历史最高:453分,这是他20年来首次上二本线。可是他仍然觉得上不了理想的学校,放弃了填报志愿。“怎么搞的,分数又降到了300多分,我想的是,在怎么着也能考400多分啊,我想考个二本应该没问题。”对于今年的成绩,梁实有些沮丧,他说,原本打算如果今年考个好的二本院校,就准备去读算了。

  广州日报:终于考完了,今年考得怎么样?

  梁实:(叹气)今年考得不太好。语文和英语题目做完了,但数学和理综考得不太好,各有两道十多分的大题没做。时间太紧了,主要是考前习题做得太少了。最后分数出来的结果也证明了我的猜测,语文和英语分数都在90分以上,数学只考了60多分,理科综合的分数也在200分以下。说实话,我都有些不好意思,觉得有些对不住老婆的支持。她要操心我的建材档口,每天中午还要回来给我做饭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