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冷太子”盛一伦:生活中就很隐忍纠结

2017-07-04 11:29: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高冷太子”盛一伦:生活中就很隐忍纠结

  自《太子妃升职记》一剧爆红后,“高冷太子”盛一伦的后续发展被普遍看好。随后他潜心拍戏,今年有多部作品面世。除了与马思纯合作的年度大剧《将军在上》即将亮相,眼下与黄晓明搭档的古典神话大剧《上古情歌》再次将他古装剧造型俊美的优势展露无遗。

  由黄晓明、宋茜、盛一伦、张俪等主演的古典神话大剧《上古情歌》正在东方卫视周播剧场热播。该剧讲述了上古时期,天资卓绝的若疆战神赤云与出身名门的宣阳王姬木青寞之间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日前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盛一伦分享了不少戏内戏外的精彩细节,直言自己生活中就很隐忍纠结。

  “因为我自己就比较的隐忍纠结”

  从《太子妃升职记》中的霸道太子到《上古情歌》中的凌云王子,盛一伦近年来饰演的都是气质高贵外冷内热的“王子型”角色,也给观众留下了颇为“高冷”的印象。这次在剧中,盛一伦饰演的凌云晟仑被誉为“大荒第一公子”,文武双全风度翩翩。然而这样的完美人设并没能给他的感情之路加分多少,面对心有所属的木青寞,凌云晟仑即便在联姻中与木青寞成亲,但却只能保持君子之交,隐藏自己的感情。这种纠结隐忍的感情也让凌云晟仑这个角色充满了悲情感。在采访中,盛一伦坦言自己当初就是被剧本和角色所打动,他自己与角色在性格上也有十分相似的地方,称得上是一次本色出演,甚至诠释这份内心感情时不需要动作和表情的设计,“因为我自己就比较的隐忍纠结。”

  “一紧张就会忘记要说什么”

  从2015年底爆红到现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盛一伦在复杂的演艺圈里摸爬滚打,逐渐站稳脚跟。之前,盛一伦在采访时都仿佛带着剧中角色的“高冷光环”,如今似乎变得热情了不少。对于这种转变他表示与自己个性有关:“其实不是话多了,是因为我本来就是比较慢热的,以前有很多想法,但是有时候比如说一紧张就会忘记要说什么了。”

  对于盛一伦来说,变得活跃热情还不是这两年最大的收获,在演技方面的提升更令他感觉充实,“现在最大的变化就是我觉得拍的戏多了,经验也多了,也学习到了更多的东西。”这次出演《上古情歌》,无论体量还是背景都要比之前的剧大得多,盛一伦也在剧中学到不少,尤其是首次尝试了绿幕特效打斗戏。第二集中,盛一伦与黄晓明饰演的赤云在“万象心魔阵”中的对战令不少网友直呼“帅爆了”,但其实在拍摄时由于环境都是虚拟的,很多动作只能靠想象,盛一伦坦言:“这部分拍摄需要自己有更多的想象力,没有那么多实体的感受,也是蛮考验自己和锻炼自己的。”

  与黄晓明对戏会紧张

  作为1992年的“小鲜肉”,盛一伦首次与黄晓明这位成名已久的前辈对戏时还会紧张,“因为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他”,但黄晓明显然对这位小兄弟十分照顾,不仅在片场会鼓励安慰,还带着盛一伦跑去吃海鲜,“因为拍戏是在象山,那个地方刚好是有海鲜的地方。晓明哥还教我们吃皮皮虾,怎么样剥壳,怎么样分辨公母。”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