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章莹颖案告破:嫌疑人将首次聆讯 华人集会讨说法

2017-07-03 16:52:4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芝加哥7月3日电(记者 汪平 徐静)当地时间7月3日上午10时,美国联邦法院将首次对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嫌疑人布伦特·克里斯滕森举行法庭聆讯。

  为章莹颖家属提供法律援助的华人律师王志东告诉新华社记者,首次聆讯主要是走法律程序。

章莹颖案告破:嫌疑人将首次聆讯 华人集会讨说法

  当地华人正紧锣密鼓筹备法院外的集会,呼吁伸张正义、严惩凶手,拒绝嫌疑人取保候审。

  首次聆讯是要做什么?嫌疑人本人会否到场?是否会认罪?热心华人想为莹颖做些什么?

  【义务律师:首次聆讯最短就几分钟】

  章莹颖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访学,大学所在的尚佩恩市距芝加哥大概两小时车程。

  首次聆讯就在位于尚佩恩的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

  受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委托,华人律师王志东此次义务为章莹颖家属提供法律咨询和建议。

  据王志东分析,定于3日的首次聆讯主要是走法律程序,整个过程甚至可能只有短短几分钟。

  他说,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联邦调查局和当地警方继续搜集证据、完善证据链,特别是拿出法定科学检验鉴定报告,比如关于对血迹、微量物证等生物物证的分析,以进一步认定章莹颖可能遇害的方式和地点。

  据另一位当地华人律师分析,首次聆讯主要处理两件事,一是嫌疑人是否认罪,二是是否准予嫌疑人取保候审,预计整个流程会非常迅速,不会涉及具体案情介绍。

  他说,嫌疑人可能出现在聆讯现场,也可能由联邦法官通过闭路电视系统与羁押场所连接,来进行聆讯。

  这位律师目前正参与组织华人集会。

  【当地华人:要为她做点什么】

  据记者了解,这位律师专门为此建的华人微信群目前已有280多名成员。这些当地华人计划3日到法院外组织集会,并已申请了集会许可。

  微信群中呼吁附近华人参加集会,并有序进入法院旁听聆讯;更呼吁有投票权的华人尽量争取进入本案陪审团,以参与案件审议,争取严惩真凶。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