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保剑锋、张一山展铁汉形象 追溯湘江战役的历史

2017-07-03 15:29:10  来源:环球网
  

保剑锋、张一山展铁汉形象  追溯湘江战役的历史

保剑锋、张一山展铁汉形象  追溯湘江战役的历史

保剑锋、张一山展铁汉形象  追溯湘江战役的历史

保剑锋、张一山展铁汉形象  追溯湘江战役的历史

保剑锋、张一山展铁汉形象  追溯湘江战役的历史

  由省委宣传部策划、河北影视集团和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单位联合拍摄的电影《血战湘江》,将于6月30日在全国院线公映。

  影片以真实的战争历史为依托,讲述了83年前红军付出巨大牺牲血战湘江的悲壮故事。选题深刻、场面宏大、故事感人、人物鲜明、制作精良,是八一厂战争题材影片的又一精品力作,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和电视剧《海棠依旧》的女导演陈力再次执导本片,演员包括王霙、保剑锋、徐箭、董勇、孙维民、耿乐、张一山、陈创、王大治等。其中,王霙饰演的毛泽东为挽救中国革命疾呼奔走、临危不惧力挽狂澜;保剑锋饰演的陈树湘为保证红军助力顺利渡过湘江英勇奋战;张一山饰演的李天佑为了给大部队渡过湘江争取最大的时间带领将士浴血奋顽强死守;耿乐饰演的耿飚同敌人肉搏血战率领部队向国民党军设立的最后一道封锁线——湘江挺进。一个个红军将士的英雄形象生动鲜活,跃然呈现于大屏幕上。而由孙维民和青年演员宋禹、王鹤宇饰演的裁缝父子展现了当时的普通百姓都时刻准备为了革命胜利、为了大我而牺牲小我。

  影片从领袖英雄层面兼顾普通百姓视角,对于每一名普通观众来说,非常接地气,具有更大的教育意义的。李准、仲呈祥等专家高度赞扬《血战湘江》是一曲红军将士的理想之美、信仰之美、精神之美的荡气回肠的悲壮颂歌。

  据了解,此前,这部影片也已为革命老区人民、部队官兵、高校学生做巡映30余场。先后奔赴福建古田、长汀、西柏坡、湖北红安县、江西瑞金、湖南韶山,河北红一师、大功三连、解放军机械化步兵学院、三军仪仗队、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地举行献映和主创见面会活动。该片2月份走进驻扎在河北张家口的红一师,在石家庄、衡水等地巡演8场,在燕赵大地上掀起了一股颂扬长征精神、争当革命传人的红色热潮。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