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北京国安新帅施密特抵京 今将召开发布会正式上任

2017-07-03 09:44: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新帅施密特一行6人昨天抵京 今天工体召开发布会正式上任

  德式足球将成京师新名片

  昨天上午,北京中赫国安队新任主帅施密特和他的团队正式抵达北京,开启了他们的中国“之旅”,而在今天下午,俱乐部将正式为他举办就职新闻发布会。从今天开始,德国人在国安主帅的位置上履新。

北京国安新帅施密特抵京 今将召开发布会正式上任

  一个月的等待,施密特终于在万众期盼中来到了北京,不过略显遗憾的是,昨天到机场迎接他的国安球迷寥寥,甚至还没有现场的媒体记者多。而经历了长途飞行的施密特虽然没有接受采访,但是状态不错的他还是对现场接机的俱乐部高层和媒体记者表达了礼节性的感谢。由于新教练团队的到来,势必会对现有的中方教练组造成一定的影响,而最新的消息则是,只有前去接机的陶伟可能会继续在一线队任教,其余的教练员已经另行安排。

  新帅抵京引来众多媒体

  从8点28分飞机抵达,到10点15分正式推着行李出现在到达大厅,国安新帅和他的团队用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才正式在公众面前露面,不过当高大威猛的德国人出现在机场时,几乎引起了现场所有人的惊呼,原来国安的新帅确实相貌出众。而从俱乐部在6月10日正式宣布他取代何塞成为球队的新任主帅到如今他正式抵京,已经几乎过去了一个月的时间。

  8点不到,当部分媒体陆续到达的时候,首都机场的国际到达大厅还有些冷清,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德国人乘坐的LH720次航班信息显示已经落地的消息时,现场接机的俱乐部高层和媒体记者已经陆续做好了准备。不过有些令人意外的是,其实真正到现场接机的国安球迷人数并不多,只是寥寥几人。现场的一位球迷就表示,其实很多人都知道施密特今天会抵达北京,之所以没来,一部分原因是可能大家选择到距离更近也更方便的俱乐部去蹲守,而另一部分忠实的球迷可能追随球队远征长春,并未回到北京。

  而就在现场所有人焦急等待的过程中,还出现了一个“乌龙”。由于前来的部分媒体记者并没有认清球队主帅施密特的长相,一度将一位和他有些神似的长者误认为德国人,还在现场引起了一阵小轰动,不过事实证明那确实是一场美丽的误会。就连现场接机的工作人员也笑着表示,可能是大家太希望他早点到来了,这种迫切的心情可以理解,这样的小“乌龙”也侧面反映了现场媒体对于施密特真的很关注,而且人数也远超球迷。

  俱乐部高层接机陶伟同行

  10点15分,施密特终于在接机记者们的期盼中走了出来,标志性的微笑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职业,而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此番施密特和他的团队一共有6人,尽管具体的分工尚不清楚,但这和之前传言的多达17人甚至更多的团队消息确实有不小的出入。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和国际部总监马季奇分别给施密特一个大大的拥抱。由于此前在德国已与施密特有过多次接触,前者成为来迎接的几个人中与他最熟的,他在亲自给施密特戴上了国安的围巾后,还特意通过翻译给德国人介绍了前来接机的助理教练陶伟。

  虽然现场接机的球迷寥寥无几,但是当记者们手中相机的快门声“咔咔”响起之时,也瞬间吸引了周围很多旅客围观。在和李明进行了简单的寒暄之后,施密特将行李交由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代为管理,自己则在马季奇的陪同下快步走下电梯,朝停车场的方向走去。不过稍显遗憾的是,他本人并未在接机过程中接受任何采访,只是在和马季奇的对话中询问了一下国安和长春的比赛情况,并表达了自己对于北京潮湿天气的关注,此外的沟通则都是围绕着接下来的具体行程。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以往俱乐部迎接球队主帅以及核心外援的惯例都是总经理以及其他高层一同出席,不过昨天出现在现场的则变成了总经理李明、商务总监马季奇以及教练员陶伟,这样的变化则让人略感意外。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样的情况可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随着施密特和他的团队到来,球队的教练团队可能会发生一定的变化。

  教练组将发生较大变动

  昨天凌晨,当球队第一时间抵达北京之后,就有消息陆续传出,在施密特到来之后,国安教练组将会发生巨变,谢峰在内的中方教练组成员都将进行重新的安排,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据了解,目前俱乐部已做出安排,此前担任领队工作的谢峰将主管预备队,主要负责预备队的训练、比赛以及青年才俊的培养工作。而原中方教练组只有一个人留在一队,那就是昨天出现在接机现场并被介绍给新任主教练的陶伟。

  相关知情人士表示,国安希望陶伟能把之前在皇马深造所学与实践相结合,在辅佐施密特的过程中获得更多的经验。这表明俱乐部准备重点培养陶伟。在这个背景下,昨天的接机安排也是顺理成章。而原中方教练组的其他成员,则将被安排到国安预备队和梯队中任职,俱乐部方面已分别找各教练谈过话,宣布了相关决定。除此之外,北青报记者还了解到,目前队内包括技术分析师在内的一些岗位也将会进行一定的人员调整,目前球队已经基本确认将会聘请新的技术分析师,而施密特团队内负责这方面的工作人员有可能会陆续到队。

  今天下午4点15分,国安将在工体的新闻发布厅召开新帅到来后的首场新闻发布会,内容就是宣布施密特和他的团队正式接手国安,而教练组的构架以及具体的人员安排也将陆续公布,在发布会之后,施密特将会马上进行上任后的首堂公开训练课,队员也将在工体外场向新帅第一次展示自己的足球功底。无论如何,属于施密特的时代从昨天已经正式拉开了帷幕。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