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欧经济协定谈判进入尾声 奶酪及汽车或难谈妥

2017-07-02 15:3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与欧盟本月1日就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谈判在东京都内断断续续地进行了第二天的部长级磋商,相关谈判已进入尾声。撤销对奶酪等欧盟农产品的磋商似乎陷入了困境。

  日本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与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举行会谈,日方要求尽早撤销汽车关税,但欧盟方面则对日本车市场占有率扩大表示了警惕。

  据报道,部长级磋商在1日夜晚结束。距离计划6日举行的首脑磋商所剩时间有限,现状是尚无法预先判断能否为达成框架协议、在敏感品种领域做出政治决断。

  1日,磋商从日本农相山本有二与欧盟农业委员霍根的会谈开始。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和马尔姆斯特伦随后加入,但会谈不到一小时便中断。经事务交涉后,山本与霍根下午再度交换意见,世耕等人也同时举行会谈。

  针对欧盟产猪肉,基本朝着日方下调关税的方向达成妥协。但欧盟要求原则上撤销针对天然奶酪(现行关税最大29.8%)、意面和木材等的关税。

  欧盟还把10%汽车关税的处理方式与农产品问题挂钩,继续讨价还价。双方围绕日本地方政府公共项目等“政府采购”多大程度对外资开放,主张也存在分歧。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