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德前总理葬礼举行:灵柩覆盖欧盟旗 马克龙到场

2017-07-02 14:35:0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德前总理葬礼举行:灵柩覆盖欧盟旗 马克龙到场

  科尔的灵柩覆盖欧盟旗,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葬礼上发表讲话

  海外网7月2日电 当地时间7月1日,德国前总理柯尔(Helmut

  Kohl)的葬礼在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举行,他的灵柩覆盖欧盟旗,凸显对欧洲一体化的贡献。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法国总统马克龙等到场致敬。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表讲话,称要保卫科尔留下的遗产。

  据报道,包括德、法等欧洲各国约20位政治领袖,以及美国前总统克林顿都到场致敬。

  据“德国之声”报道,欧盟执委会主席荣科发表谈话时,先回忆柯尔担任总理时期对两德统一以及推动欧洲一体化做出的贡献,并表示欧盟失去了一位战后伟人,没有柯尔欧元就不存在。

德前总理葬礼举行:灵柩覆盖欧盟旗 马克龙到场

  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表讲话

  德国总理默克尔形容柯尔是一个国家之间和人民之间桥梁的伟大建设者。为和平、自由和统一做出专注且不懈努力,并表示自已能够担任总理是柯尔发挥决定性作用,“感谢您给我的机会”。

  法国总统马克龙则称赞柯尔是法国的伟大朋友,表示柯尔已经是欧洲历史的一部分,并再次强调法国愿意与德国携手合作。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致词中提到,柯尔想打造一个没有任何人主导的世界,一个认为合作多于冲突的世界,柯尔这一生做的很棒。

  欧盟为柯尔举行国葬,灵柩覆盖欧盟旗,并非德国国旗,此举也引发讨论,有舆论认为欧盟借此凸显欧洲一体化的重要性。

  德国前总理赫尔穆特·科尔6月16日去世,享年87岁。

  科尔出生于1930年4月,1947年加入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1973年至1998年任基民盟联邦主席,1982年10月至1998年10月任联邦政府总理。科尔是两德统一以来的首位德国总理。(编译/海外网

  吴潇)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