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俞正声主席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17-07-02 09:13:42  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7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严顺龙)日前,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同志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俞正声主席一直十分关心和支持福建发展,连续五届出席海峡论坛,充分表明了中央对福建发挥对台的独特优势、服务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要求和期待。俞正声主席在出席海峡论坛和与在闽台商座谈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特别强调要旗帜鲜明地坚定一个中国原则,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要加强两岸民间交流合作,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这为新形势下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进一步推动闽台交流合作,更好服务祖国和平统一。

  会议强调,要加快对台先行先试步伐,用好用足中央赋予的先行先试政策,加快推进平潭综合实验区、自由贸易试验区、海丝核心区等建设,实施闽台产业对接升级计划,畅通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流通渠道,进一步密切闽台经贸合作。要深化拓展民间基层交流,发挥祖地文化优势,强化中华民族精神纽带,为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来闽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更好的条件,进一步增强他们对祖国的认同感。要提升服务台商台胞水平,及时对接台企、台胞的需求,帮助引导台企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转型升级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