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继续前进,直至光辉的彼岸

——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

2017-07-01 08:15:0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 题:继续前进,直至光辉的彼岸——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

  新华社记者张晓松、罗宇凡、朱基钗

  在历史发展的滚滚洪流中,总有一种力量与时俱进、历久弥坚。

  96年前,风雨如磐,真理的星星之火划破漫漫长夜,中国共产党登上历史舞台,带领古老民族焕发新的生机。

  96年后,沧桑巨变,前所未有的光明图景在华夏大地铺陈开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中国,向着伟大复兴的梦想彼岸扬帆奋进。

  光荣与梦想:96年接续奋斗,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稳步走向伟大复兴的目标、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

  2017年6月26日11时05分,两列动车分别从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驶出,风驰电掣、相向而行,向世人展示着中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奇迹。

  它们拥有共同的名字:复兴号!

  回望历史,从“解放”到“建设”,从“东风”到“韶山”,从“和谐”到“复兴”,凝聚着中国人民勤劳与智慧、坚守与创新的历代火车机车型号,穿越时空,疾驰而来,为中华民族复兴之路写下别样的注脚。

  美国学者罗伯特·库恩长期关注并研究中国,在他看来,这里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地方。

  时代大潮滚滚向前,砥砺奋进永无止境。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领导和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的实践中,书写着更为波澜壮阔的时代篇章。

  仲夏时节,井冈山上苍翠如滴。

  邻近黄洋界保卫战遗址的茅坪乡神山村,游客络绎不绝。一个石臼,两个木杵,制作出特色糯米小糍粑,村民左秀发开的餐馆虽是小本买卖但却生意兴隆。自从摘了“贫困帽”,这位红军小号手左桂林烈士的后代,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

  黄洋界上,红军反“围剿”的隆隆炮声早已远去;黄洋界下,一场新的战役凯歌正奏——2017年2月,井冈山在全国率先脱贫“摘帽”,向长眠在这片红土地下的4.8万余名革命烈士奉上最好的告慰。

  “中国是为全球减贫作出最大贡献的国家。”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这样评价。

  一面是消灭贫困的“攻坚战”,一面是管党治党的“持久战”。

  立案审查中管干部200余人,纪律处分领导干部100多万人,追回外逃人员近3000人……党的十八大以来,正风肃纪雷霆万钧,作风建设驰而不息,中国共产党在这场刀刃向内的“斗争”中果敢勇毅,取得了反腐败压倒性态势,赢得了党心民心。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