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港媒对习主席视察香港反响热烈

2017-06-30 19:37:4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9日中午,习近平主席乘专机抵达香港,出席将于7月1日举行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并视察香港。对此,香港媒体反响热烈。

  习近平主席到香港视察,受到海内外高度关注,160多名中外记者在机场等候。

港媒对习主席视察香港反响热烈

贾西平

  香港《大公报》总编辑贾西平:习主席到香港来视察,我们的采编人员都非常高兴。大家这两天工作劲头非常大,有些人白天晚上都在工作。

港媒对习主席视察香港反响热烈

朱晋科

  香港《大公报》港闻部政治组组长朱晋科:因为这次习主席来的意义非常重大,吸引了海内外很多的记者来采访。

  在香港国际机场,习近平主席走到采访区向在场记者问好,并通过他们向广大香港市民表示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港媒对习主席视察香港反响热烈

吴明

  香港《文汇报》执行总编辑吴明:因为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香港一直让我牵挂着”。所以我们的社评,第一点就要讲,香港人感受到了中央政府,感受到了国家对香港的厚爱。

港媒对习主席视察香港反响热烈

欧阳文倩

  香港《文汇报》港闻部助理主任欧阳文倩:综合各界对习主席讲话的看法,他们都觉得习主席对香港做了很好的提醒,讲了“一国两制”要行稳致远。

港媒对习主席视察香港反响热烈

姜在忠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虽然简短,但是含义非常深刻,既是对香港回归20年来落实“一国两制”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同时习主席这一次还要和港人一起谋划未来,这意味着香港的未来,会有一个很好的前景。

  为了充分报道习主席视察香港,《大公报》《文汇报》做了精心的策划。

  香港《文汇报》执行总编辑吴明:《文汇报》可以说是调集了精兵强将,甚至可以说是调集了所有的采编力量,来做好习近平主席视察香港的报道。作为一个媒体我们的责任就是。把这些能够全面、准确、生动地报道给我们的读者。

  香港《大公报》总编辑贾西平:在今后的几天里面,我们每天都会用15块版面到18块版面的篇幅,并且要发表多篇的重点评论,包括社评。深入解读习主席一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