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田华一家4口患癌 不代言虚假药品广告推掉200万

2017-06-28 19:41:57  来源:人民网 中国网
  

  近日,一则女星田华一家4口患癌的消息震惊了无数的网友及粉丝,我们都知道,田华曾经以为出演了白毛女这个角色而被观众们熟知,但是田华一家4口患癌的新闻确实仍众人揪心,据悉,白毛女为了养家,如今已经87岁的田华依旧疯狂的接活,接活的目的就是为了养家,照顾家里人,那么田华一家人为何有这么多人患癌呢?我们一起看看吧。

田华一家4口患癌 不代言虚假药品广告推掉200万

  87岁田华一家4口患癌

  杨潇是田华的孙子,他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于是参加了第七季《我不是明的首位补位选手》这个节目,值得一提的是,杨潇本次参加节目也是人生第一次登台,他在节目中饰演了一位英勇的武警战士,

  但是杨潇在后台录制节目的时候,记者采访了他,杨潇表示,尽管奶奶田华已经87岁的高龄了,但是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现在一直在接活,尤其是田华一家有4个人患癌,让人痛心不已。

田华一家4口患癌 不代言虚假药品广告推掉200万

  田华个人资料介绍

  据悉,田华是于1929年出生的,原名是刘天花,是中国电影女演员,河北的唐县则是田华的出生地,早在其12岁的时候,就开始参加八路军晋察冀抗敌剧社了,当时也以为参军,所以将自己的名字改为田华,田华的一生出演了很多的影视作品,也获得了很多的奖项,尤其是歌剧《白毛女》这个角色,给诸多的观众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田华一家4口患癌 不代言虚假药品广告推掉200万

  《白毛女》让她一举成名 《党的女儿》为她一生定下基调

  田华童年时家境贫困,1940年参加八路军晋察冀军区抗敌剧社,经常到各地进行宣传演出,长期的转战生活,丰富地实践经验,使她迅速地成长为一个出色的戏剧、电影演员。

  1950年东北电影制片厂要将歌剧“白毛女”拍成电影,她被选中扮演女主人公喜儿,出色地完成这一人物形象塑造,获得影界内外的好评,她也因此片一举成名。

  1955年田华进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干部训练班深造。毕业后在沈阳军区抗敌话剧团任演员,这期间,她拍摄了最有名的电影非《党的女儿》莫属,相信很多70后80后都看过这部电影,田华扮演的李玉梅深入人心。

  在传媒不发达的年代,田华的走红程度,不是如今当红女星所能比的。当年的她,一度承包了《大众电影》等刊物的封面~

  拒绝200万广告,只为对的起自己良心

  从入党那一刻起,无论是参加演出、拍摄影片,或日常生活中的一言一行,田华都按党的原则要求自己。特别是文艺界一度出现低俗、庸俗、媚俗等不良现象的时候,她的这把标尺卡得更严,不是主旋律的影片坚决不接,有时甚至是大导演找上门来,她也一口回绝。

  回过头来看这两天的这条新闻,其实,以田华的“名”,想要“利”太容易了。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有人花高价请她做广告。可田华想都没想就拒绝了:“我不能让观众认为党的女儿‘向钱看’!我知道我真缺钱,我真想要钱。可是,钱不能这么个挣法。”田华说,“我是人民的演员,我要为人民服务,不能为人民币服务。我该拿的是我的工资,其他不属于我的绝对不能要!”

  田华的丈夫是当年同在晋察冀军区政治部工作的苏凡。早年还在抗敌剧社的时候,年轻的田华认识了从北平来的知识分子苏凡,苏凡也被女孩子的刘海和大眼睛深深吸引住。那年她15,他22,正是情窦初开的年龄。慢慢地,有了接触,情感日渐深厚,他们开始秘密约会,互相传送信物。1949年,他们的爱情终于等来了开花结果的一天,到如今婚姻已经走过了60多年的历程。

  也许很多网友不知道,苏凡其实也是很牛的人物,他是开国大典天安门舞美设计的负责人,率领舞美队用了28天时间完成了天安门的装修和舞台布置,为开国大典立下汗马功劳。导演叶大鹰根据苏凡和田华夫妇的故事创作了电影《天安门》,片中男主角田震英的原型就是苏凡,但苏凡为人谦逊,交代叶大鹰不要在剧中用他的真名。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