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神州租车福建自驾看最美滩涂

2017-06-28 10:25: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28日讯 从福州驾车出发,沿绕城高速行走30公里后,转入沈海高速继续前行约120多公里就可到达霞浦县了。沿路一旁是山,一旁是海,景色美得醉人。

  去霞浦,是源于欣赏滩涂的欲望。在我们家乡,看海不是一件难事,但是滩涂却很难看到。滩涂,是江滩、河滩、湖滩和海滩的总称,被界定为沿海大潮的高潮位与低潮位之间的潮浸地带。而霞浦滩涂被誉为中国最美的滩涂,我们定不能错过这么绝佳的机会。

神州租车福建自驾看最美滩涂

  霞浦地处福建东北部的宁德市,已有1700多年的建城史,是闽东地区最古老的县,因为境内有江东流入海,日出映照,江水如霞,所以称作霞浦。随着潮涨潮落、风吹浪打的洗礼,泥沙冲击的海滩变化成岁月的涟漪。晴天时,平整的海滩映衬着蓝天白云,谱写成动人的云水歌谣;日落时,又将滩涂描绘成梦幻的色彩。

  杨家溪景区也位于霞浦县内,我们沿X973公路行驶35公里左右就到达杨家溪景区了。

  初识杨家溪是因为那一张经典的摄影图片:在晨曦的暮霭中,一位老农牵着牛儿从900年树龄的古榕树下走过,一位大娘挑着水桶,鸭子相伴,安宁和谐的融入在这美景里。虽然不乏摆拍的因素,但美景不会改变,我们还是决定去一探究竟。

神州租车福建自驾看最美滩涂

  杨家溪素有“海国桃源”之誉,位于太姥山的西南侧,原名南洋坪,相传北宁名将杨宗保、穆桂英的儿女杨文广与杨金花曾率兵在此平定南蛮第十八洞,并派杨家将驻守眩地,所以把此溪叫杨家溪。杨家溪又名九鲤溪、七里溪,与太姥山之景并列于之“太姥山名胜区”,是太姥山“山、海、川”三大主要景区之一。

  随着人们旅游观念的改变,限制较多的报团游,已经被更加轻松、自由,更能深度贴近自然和民生的旅行方式——自驾游所取代。作为亚洲最大的汽车租赁企业,神州租车拥有近10万台车,车队规模超过行业第二名到第十位的总和,并依托自有产品、品牌、平台和资源而打造的“落地自驾”的出行方式,成为人们租车自驾游的流行新风尚。截至今年第一季度,神州租车在全国实体网络扩大至815个直营服务店,覆盖全部一、二线及主要旅游景点的97个城市。

神州租车福建自驾看最美滩涂

  从杨家溪出发后一路向西开去,先沿沈海高速行驶54公里后,再转入宁上高速行驶103公里后,我们到达了下一站:屏南。

  屏南的旅游资源极其丰富,动物在这里栖息,植物在这里生长,构成了一幅和谐的山水画卷。白水洋景区位于屏南县境内,总面积66平方公里,分为白水洋、宜洋、刘公岩、太堡楼、鸳鸯湖五大景区,是福建的八大景区之一。

  经国家建设部组织专家证实,白水洋是目前世界已发现的稀有浅水广场,又因其奇特的地质地貌现象而被誉为“天下绝景,宇宙之谜”。是谁说看景不如听景,白水洋的景色可比我们在攻略里了解到的还要震撼。起初,河床是平坦的石头,溪水不过15厘米深。

  都说到了这里一定要赤足下水走走,一是感受白水洋的水,二是能做一次免费的足底按摩。于是我们赤脚穿着袜子在石床上行走,任凭溪水冲刷着小腿,很是舒服。

  线路可选神州租车门店及联系方式

  福州火车站服务点

  门店地址:福州市晋安区西园村西园新苑34号停车场内店面神州租车(火车站北广场正对面)

  门店电话:18065051842

  福州南站服务点

  门店地址:福州市仓山区火车南站西一出口往右直行350米火车南站派出所警务室旁保安亭神州租车

  门店电话:18558751818

  福州省体店

  门店地址:福州市鼓楼区省体中心北门入口保安亭神州租车(融侨二区正对面)

  门店电话:18558751919

  长乐机场店

  门店地址:长乐国际机场1楼到达厅4号门旁神州租车(麦当劳收银台正对面)

  门店电话:18558752277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