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市区一公交车雨中抛锚 警民合力推车500米

2017-06-28 08:59:40  来源:闽南网
  

  闽南网6月28日讯 昨日上午11点47分,网友“快乐的土猪”发微博称:6月26日晚高峰,突降大雨,在泉秀街拐田安路主干道上,一辆公交车抛锚,造成该路段本就拥堵的交通形势更为严峻。正在岗亭执勤的一中队老民警邱少栩,带领周边协勤疏导指挥现场车流,疏散公交车上乘客,同时齐心协力将抛锚车辆推至安全路段,周边群众纷纷过来帮忙推车。还配有3张图片,图中,一辆公交车停在马路上,车后4名交警和3个市民正在推车。

泉州市区一公交车雨中抛锚 警民合力推车500米

警民合力,将抛锚公交车推走

  随后,海都记者联系上参与推车的泉州交警支队丰泽大队一中队协勤人员江钱永。江钱永告诉记者,当时他们正在晚高峰执勤,突然看到泉秀街一辆打算右拐进入田安路的公交车,停在右转车道不动,很快,整个车道排起车队长龙。执勤人员赶紧上前查看,原来公交车抛锚了。为了尽快恢复道路畅通,现场民警一面引导车上乘客转乘,一面指挥公交司机把好方向盘,另3名交警在后面推车。

  由于公交车太大太沉,想要把车推到不受影响的地方,至少要推500米,按照这样的速度,交通可能会瘫痪。就在大家不知如何是好时,3名路人收起雨伞,主动参与到推车行列。很快,公交车就被推走了。当司机准备下车表示感谢时,3人已默默走开了。

  “这种事对我们来说,再普通不过。”江钱永说,不管是谁在这边执勤,都会这样做的。因为有3名热心市民的帮忙,江钱永觉得在雨中做这种苦力活是如此温暖。“他们都是三四十岁,男的,一句话没说就走了。”江钱永希望通过海都报,将这3名热心市民的义举传播出去,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