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旧衣物回收箱泛滥 正规机构担心“劣币驱逐良币”

2017-06-28 08:34:21  来源:厦门网
  

旧衣物回收箱泛滥 正规机构担心“劣币驱逐良币”

捐献旧衣物要认准“正规军”。图为石室禅院慈善会的旧衣物回收箱。

  《旧衣物回收箱在小区泛滥》后续(点击查看详情)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林爱玲)环保、慈善、公益,经得起几层造假?昨日,《旧衣物回收箱在小区泛滥》的报道一见报,就引发了市民的关注和热议。市民纷纷打进晨报热线8080000,或在晨报官微后台留言,各抒己见的同时,关于旧衣物回收箱的更多乱象也渐渐浮出了水面。

  市民:乱象多,怕爱心被消费

  “我们的爱心又被消费了吗?”“设立旧衣物回收箱的初衷是好的,但是一定要做好监管和管理,要不然好的也会变坏。”“干净旧衣物作为垃圾分类未尝不可,但不能欺骗善心。”昨日,在晨报官方微信后台,市民各抒己见,部分市民认为信任被欺骗,也有市民认为存在商业利益无可厚非,但不能冒用政府部门的名义,挂羊头卖狗肉。

  此外,还有不少市民曝光了更多乱象。

  “旧衣物回收箱还容易招来不明身份的人。”家住龙盛里小区的市民韩先生说,不止一次看到流浪汉在小区里的旧衣物回收箱里掏衣服。“前段时间,小区里的一个旧衣物回收箱不知道被什么人撬开了,衣服散了一地,也没人管,最后是物业人员帮忙收拾的。”韩先生认为,一些旧衣物回收箱只管放、没有管,不仅给居民生活增加不便,也给小区治安增加了不稳定因素。

  无独有偶,家住岳阳西里的市民朱小姐留言说,不久前就看到几位男子在小区的一个旧衣物回收箱里掏衣服。“他们把叠好的衣服都抖开了看,一边看还一边在商量什么,也没穿制服,看着有点奇怪。”朱小姐说。

  部分市民还曝光了一些“内幕”。网友“巩坤”留言说:“朋友曾经做过这个,发现其中的问题后就退出了。许多都是打着爱心旗号欺骗大家的,实际上几乎很少用于捐赠。”“其实已经形成了产业链,很多人都在做,一年能赚不少钱。”另一名网友也留言道。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