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一男子装有救命钱背包消失 英国小伙拿错包

2017-06-28 08:33:19  来源:海西晨报
  

  父亲正在病榻上等钱手术,郑先生的包过了安检仪却怎么也找不到。而误拿郑先生背包的英国小伙,也全然不知道自己背着的并不是自己的包,而自己包里装有一叠美元,被遗落在安检口。26日下午3时许、正在泉州火车站进站口执勤的厦门铁路公安处泉州站派出所彭警官接到求助,几经寻找后,帮助两个“孪生”背包回到各自的主人身边。

  包不见了

  里面装着父亲救命钱

  因为父亲正在福州的医院住院,马上就要手术,着急的郑先生于26日下午来到泉州火车站,准备乘动车到福州。当天14时50分许,郑先生背着黑色双肩包,从泉州站4号安检口进站。奇怪的是,心情着急的郑先生在安检机边怎么也没等到背包。

  到处寻找,还是没有找到。郑先生的包里除了证件以外,还有几万元现金,那是给父亲治病的救命钱。随后,郑先生找到了在进站口执勤的彭警官。彭警官很快联系了安检人员,询问是否有黑色双肩包遗落。

  包太像了

  但装的是一叠美元

  经过查看,安检口边的确有一个黑色双肩包,和郑先生的双肩包十分相似。不过,打开双肩包后,郑先生发现这个包并不是自己的。

  在安检口,彭警官打开了背包进行检查,背包里的确装着不少钱,但是并不是郑先生的人民币。“里面装着一叠美元,还有生活用品。”彭警官通过检查,锁定该包的主人为外籍人士。在确定这个线索后,特征明显的英国小伙丹尼尔和朋友李女士很快被找到。

  经过现场询问,丹尼尔才发现,从安检口取走的包并非自己的,而是郑先生的。而现场人员在对比后发现,两个背包实在太像了。随后,丹尼尔对郑先生表示了歉意,并对远在福州接受治疗的郑先生父亲表示慰问。郑先生表示不会责怪丹尼尔,自己也大意了。

  暑运在即,厦门铁路公安处泉州车站派出所提醒广大旅客乘车时,要带好身份证、车票、行李物品有序通过验证安检;在旅途中出现了紧急状况,请第一时间向车站执勤民警求助。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