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黑帮头目最老囚犯:100岁获释 曾任黑帮家族二当家

2017-06-27 09:46:44  来源:成都商报
  

  美国联邦监狱系统中最年长的囚犯约翰·弗兰泽兹23日被释放,他今年正好100岁

  他是黑手党首脑,吹嘘自己一生中杀了60人,但“从未被抓住”

  他曾经6进6出美国联邦监狱,但每次都重操旧业被关回监狱,最近一次是2010年

  他为求获释称自己身患重病,想在生命中为数不多的时间里与家人在一起

  据《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23日,美国联邦监狱系统中最年长的囚犯约翰·弗兰泽兹被释放,他今年正好100岁。他曾担任纽约黑手党五大家族之一的科洛博家族的二当家,于1967年因抢劫银行被判50年刑期。

  他的经历

  堪称现实版“教父”

  曾任黑帮家族二当家60年

  黑手党初指起源于意大利的西西里岛及法国的科西嘉岛的当地秘密结社犯罪组织。后随着意大利裔移民而散布于世界各地,特别是美国。

  弗兰泽兹曾担任纽约五大黑帮家族之一的科洛博家族的二当家,堪称现实版“教父”,该家族也是纽约五大黑帮家族中最年轻的。

  1917年2月6日,弗兰泽兹出生于意大利城市那不勒斯,出生后不久跟着父母来到美国纽约。

  上世纪30年代,弗兰泽兹跟着“橄榄油大王”约瑟夫·普罗法齐加入黑帮,普罗法齐随后创建了科洛博家族。之后,弗兰泽兹担任了60年的二当家。

  弗兰泽兹的犯罪生涯始于1938年。那一年,21岁的弗兰泽兹第一次被逮捕,获释后参军。检察官说,1942年,他在展示“杀人倾向”后被赶出美国陆军。

  法庭文件称,1947年,弗兰泽兹在车库里强奸了一名女服务员。1966年,他被指控杀害了一名竞争对手,并将对方脚上绑了水泥块扔进了一个海湾。

  1967年,弗兰泽兹在一场银行抢劫案中被判有罪,在上世纪70年代末被送进监狱。

  被“钓鱼执法”

  吹嘘“杀死了60人”

  教卧底FBI探员如何杀人

  检察官说,弗兰泽兹能在多起谋杀中躲避逮捕的原因之一是,他擅长于让尸体消失。调查人员在2006年把他描述为最喜欢用胶带作案的犯人,“嗜好”是毁尸灭迹。

  弗兰泽兹还曾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钓鱼执法”,一名FBI探员卧底加入科洛博家族。这名FBI探员称,弗兰泽兹在吹嘘自己的杀戮时说他“杀死了60人”,但“从未被抓住”。

  弗兰泽兹还教这名FBI探员如何杀人,比如将指甲油涂在手指上以免在犯罪现场留下指纹,他还推荐处理尸体的最好方法是用微波炉把它们弄干,然后把它们磨成垃圾处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