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巴黎民众开启消防栓玩水 男子劝阻反被打成重伤

2017-06-25 09:5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这周处在夏季第一波热浪下,大城市气温达到摄氏37度左右,酷暑难耐,大巴黎地区民众打开路边消防栓,在街上打起水仗,一天浪费掉的水相当于60个国际标准游泳池。有男子劝阻不要乱开消防栓,竟然被打到重伤。

巴黎民众开启消防栓玩水 男子劝阻反被打成重伤

  酷夏时节,巴黎民众打开消防栓打水仗,供水公司苦不堪言。

  过去,当天气过于炎热,总有部分民众恣意打开消防栓玩水,这个“潮流”是从美国传来。

  但水管理公司威立雅集团(Veolia)表示,这次情况特别严重,单单在21日的法兰西岛地区(Ile-de-France)就浪费掉15万立方米的水,相当于60个奥林匹克运动会标准的游泳池。

巴黎民众开启消防栓玩水 男子劝阻反被打成重伤

  资料图:巴黎塞纳河。中新社记者 龙剑武 摄

  21日当天,若不计入巴黎市,法兰西岛地区7个省份的其中150个城镇用水暴增了50%,估计有500个消防栓遭到滥用。

  在北部的上法兰西大区(Hauts-de-France),近一个月以来,大约也有600个消防栓被滥开。

  除了浪费水以外,滥开消防栓可能造成火灾时无水可用或水压降低的后果,还会导致道路淹水和触电意外,强力喷射的水柱也可能让人受伤,并影响周边住户的家用水压。

巴黎民众开启消防栓玩水 男子劝阻反被打成重伤

  夏至过后,全球多国都先后进入了高温模式。先是美国西南部高温逼近历史极值,然后欧洲各国也遭到热浪侵袭。图为当地时间6月21日,法国南特,一名男孩在喷泉处玩耍,以获得清凉。

  威立雅谴责,玩消防栓的水是“不负责任”的做法。

  依规定,滥开消防栓可处以5年有期徒刑和7.5万欧元罚金。

  但在酷热下,这种现象可能一时难以制止。巴黎人日报(Le Parisien)报导,一名男子日前试图劝阻一群青少年不要打开消防栓,劝阻无效,反被殴打成重伤,手机也被抢走。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