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法国宣布对叙利亚政策转向 不以巴沙尔下台为目标

2017-06-24 13:09:51  来源:新华社
  

  法国新任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22日宣布,就叙利亚问题,法国不再以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为首要目标,而是专注于彻底铲除恐怖组织并达成叙和平稳定。为此,法国希望与俄罗斯合作。

  【新总统 新政策】

  马克龙当天接受多家欧洲媒体联合采访时说:“我没有说过巴沙尔下台是前提条件,因为没有人告诉过我谁会是他的合法继任者。这就是我在这个问题上的转变。”

  马克龙的表态与叙利亚内战2011年爆发以来法方的立场截然不同。法新社说,这番言论标志着马克龙把不以巴沙尔下台为首要目标作为正式政策。

  铲除盘踞在叙利亚的恐怖组织和达成和平稳定转而成为法国在叙问题上的首要目标。以法国近年来多次遭到恐怖袭击为例,马克龙说:“我的政策很明确:首先,与所有恐怖组织作彻底斗争,他们是我们的敌人。”

  “第二,需要实现叙利亚稳定,因为我不想看见一个无政府状态的国家,”马克龙说。他指出,军事手段能解决叙利亚问题的想法是一个“集体错误”。“我深信,我们需要一份政治和外交路线图,只靠军事手段无济于事。”

  【看重俄罗斯】

  马克龙强调了俄罗斯在解决叙利亚问题中的重要性,说道:“我们需要与各方合作,特别是俄罗斯。”

  尽管马克龙团队指责俄方在今年法国总统竞选期间为马克龙的竞争对手助阵,但是马克龙就任总统后短时间内与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实现面对面会晤。

  在上月29日于巴黎举行的会谈中,马克龙与普京同意就反恐开展合作。马克龙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没有任何一个重大国际议题能够在不与俄罗斯对话的情况下得到解决。”

  马克龙22日接受采访时说,尽管他与普京在一系列事项上立场有分歧,但是“我尊重弗拉基米尔·普京”。

  “我不认为他与巴沙尔之间有牢不可破的友谊。他关注两件事:打击恐怖主义和避免叙利亚陷入混乱。因此,我们在叙利亚问题上看法有交集。”

  谈及合作的同时,马克龙重申他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红线”,即不得使用化学武器。“动用化武将有后果,包括法国独自采取行动。在这个问题上,法国将坚决与美国站在一起,”他说。(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