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新增安海湾特跨海大桥 石狮南安来往更方便

2017-06-24 13:14:21  来源:石狮日报
  

泉州新增安海湾特跨海大桥 石狮南安来往更方便

  安海湾特大桥主桥效果图

  东南网6月24日讯 (石狮日报记者 洪亚男 通讯员 林泳坤)6月23日上午,在泉厦漳城市联盟高速路泉州段A3标场站内,数控机器人、泥浆分离器、安全VR体验等高速公路建设的“新鲜事物”,吸引了来自福建全省各地的高速公路建设者的现场取经。这是由福建省高指主办的全省高速公路在建项目场站建设标准化专项观摩会,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A3标作为推进标准化建设的典型,在观摩活动中展示了部分国内先进技术设备和工艺。

  据悉,泉厦漳城市联盟高速公路泉州段是泉州首个引进社会资本投资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采取的是“PPP+施工总承包”的建设模式。项目起于晋江市永和镇福田村附近,设福田枢纽互通,连接已建成通车的晋石高速围头疏港支线。经晋江永和镇、安海镇、东石镇,跨安海湾后进入南安石井镇;设促进枢纽互通,连接已建成通车的南石高速公路,终于石井镇坂头村泉厦交界处接厦门海翔大道。项目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设福田(枢纽)、永和、东石、促进(枢纽)、院前5处互通式立交,路线全长约27.36公里。

  作为泉州环城高速“大环”的最后一个成员,泉厦漳城市联盟高速公路泉州段建成后,将促使南安石井、晋江东石、安海、永和等乡镇进一步融入泉州环湾都市圈。这些地区的群众前往石狮、泉州台商投资区、惠安东部,以往需走国省道,或者绕道沈海高速、晋石高速、泉州湾大桥的曲折路线,今后则可一线直达,进一步推进泉州环湾中心城市建设发展进程。

  同时,放眼闽南金三角的更大范围,泉厦漳城市联盟高速公路泉州段与厦门海翔大道连接,进而延伸到漳州,建成后将强化泉州、厦门、漳州之间的快速联系,进一步缩短泉州台商投资区、石狮、晋江南部、南安南部等地区通往厦门、漳州等城市的距离。目前该项目控制性工程——安海湾特大桥的主栈桥已完工,正在进行支栈桥施工,这座桥梁建成后将是泉州的又一座跨海大桥。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