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送快递时发现犯罪团伙电信诈骗 快递员冒险报警

2017-06-24 13:14:21  来源:泉州晚报
  

送快递时发现犯罪团伙电信诈骗 快递员冒险报警

  洛江公安分局政委吴志伟向张先生颁发了《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及奖金。

  早报讯(记者陈祥木 通讯员杨晓民 陈海军 文/图)洛江一快递员见义勇为匿名举报,帮助洛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打掉一个电信诈骗窝点,涉案金额达100多万元人民币。日前,洛江区见义勇为协会对这名快递员的见义勇为行为予以确认,泉州市公安局洛江分局政委吴志伟向其颁发了《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及奖金。

  不久前,快递员张先生第一次送快递至洛江区某住宅小区时发现,某出租房内不但非常脏乱,而且屋里的人个个显得神神秘秘,连收快递时也是行色匆匆,行为诡异。因此,张先生凭直觉认为此处极像是个从事非法活动的窝点。

  为了确认自己的判断是否正确,张先生在第二次送快递上门时,利用屋内人员签收快递的机会悄悄地观察屋内的情况,结果发现屋内几个人正分别利用手机或电脑与外界联系,似乎在实施电信诈骗。发现这一情况后,张先生当即冒着被发现的危险迅速拨打电话报警,为公安机关侦破案件提供可靠的情报信息。

  张先生在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及时挺身而出,帮助洛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成功打掉这个电信诈骗窝点,确保群众避免遭受更大的财产损失,因此其行为被认定为见义勇为。

  在当日的表彰会上,洛江区见义勇为协会常务副会长林清池宣读了表彰决定,洛江公安分局政委吴志伟向张先生颁发了《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及奖金,并希望受到表彰的张先生能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平安洛江再创佳绩。同时,吴志伟号召大家向张先生学习,为建设平安洛江,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