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2017-06-24 11:20:04  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6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山西考察。这是6月21日上午,习近平在吕梁市兴县瞻仰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习近平: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6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山西考察。这是6月21日上午,习近平在吕梁市兴县晋绥军区司令部旧址同晋绥边区老战士老同志代表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习近平在山西考察工作时强调

  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新华社太原6月23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山西考察时强调,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委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三晋大地,生机盎然。6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在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楼阳生陪同下,来到吕梁、忻州、太原等地,瞻仰革命纪念馆、革命旧址,深入农村、企业,就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考察调研。

  位于吕梁山区的吕梁市兴县,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是晋绥边区首府所在地和八路军一二○师主战场之一。21日上午,习近平从北京到吕梁一下飞机,就驱车近两个小时来到兴县蔡家崖村,向晋绥边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瞻仰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晋绥边区政府、晋绥军区司令部旧址。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展现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情景。习近平不时驻足凝视,询问有关细节。他指出,来到这里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努力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

  参观结束时,习近平同晋绥边区的老战士老同志代表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充分肯定他们的贡献,祝他们健康长寿、晚年幸福,并同他们合影留念。闻讯等候在这里的群众高声欢呼“总书记好!”“总书记辛苦了!”习近平迎上前去同乡亲们握手,向大家致意。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