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巴铁惨遭拆除 居民:去年10月过后就没有任何试验

2017-06-22 15: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1日消息,21日清晨6时,位于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富民路上的“巴铁试验线”已开始忙碌起来,几名工人手持电镐,将预埋在路两侧的巴铁轨道一一敲碎。历时近一年后,“巴铁试验线”部分路段开始拆除。21日午间,中新网记者从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官方了解到,北戴河区将在月底前拆除“巴铁试验线”,恢复道路正常通行。“巴铁”也将被挪移至现场旁的一个停车场内,等待下一步处理。

巴铁惨遭拆除 居民:去年10月过后就没有任何试验

巴铁惨遭拆除 试验棚内的“巴铁”布满灰尘。

  附近居民:去年10月过后就没有任何试验

  获誉“空中巴士”的“巴铁”因为“上层载客,下层通车”的设计,曾被美国《时代周刊》列为2010年全球50大发明之一。2016年年8月初,长达22米的“巴铁1号”试验车在秦皇岛北戴河区首测亮相即引发社会关注。“巴铁”的技术可行性遭人质疑,“巴铁”公司背后的投资方北京华赢凯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也被质疑打着PPP项目旗号,大搞P2P融资。

  2016年12月,“巴铁试验线”附近居民曾向中新网记者表示,曾经风光一时的“巴铁”已成巨大路障,希望政府能早日拆除。

  6月21日清晨6时,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巴铁”仍旧静默地矗立在试验车间内,车身上一层厚厚的尘土掩去了昔日光泽。车头前,一侧轨道被电镐砸得一片狼藉。“巴铁”旁边,布满铁锈的移动房大门紧闭。看到记者拍照,一名自称是“巴铁”看护员的当地居民骑车赶来制止,称现场不允许拍照。

  长约300米的试验线上,两座“巴铁站台”已经断电,曾显示“北戴河 巴铁1号 全球首测”标语的显示屏上落满灰尘。北戴河车站村小区入口将试验线分成南北两端。此时,北侧长约百米的试验线铁轨已全部被刨开,几名工人正在用电镐一点点将铁轨挖出地面。现场一名指挥施工的男子拒绝向记者透露施工方单位以及具体施工内容。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