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神药专家被揭底 一款假药两月内卖出近两百万元

2017-06-22 11:26: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神药专家被揭底 一款假药两月内卖出近两百万元

  刘洪滨

  近日,一位名叫刘洪滨(“滨”有时写作“斌”)的“老专家”被发现多次在各大电视台的“健康医药”节目中,参与推广的药品、功效也是五花八门。有时是苗医传人,有时是蒙医传人,偶尔还会客串一下北大专家和医院退休的老院长……由于刘洪滨出现在电视画面中的身份完全不同,也被网友戏称为“虚假医药广告表演艺术家”。

  刘洪滨节目中推销的产品留下了一长串的不良记录,而刘洪滨所谓的供职单位昨天均表示查无此人。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刘洪滨参与推广的“药王风痛方”已经被认定为假药,刘洪滨背后的公司如何通过电视节目包装销售假药的流程也浮出水面,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里,仅刘洪滨“代言”的一个产品就曾卖出近200万的销售额。

  事件

  “神药专家”被揭底 多个身份现身电视台

  刘洪滨这个名字昨天突然在网上火了。

  先后出现在西藏卫视、青海卫视、甘肃卫视、东南卫视、辽宁卫视、吉林卫视和黑龙江电视台等多家省市级电视台的“健康节目”中的她,因每次出现时的身份不同,所推销的药品名称、功效也不同,而被网友戏称为“虚假医药广告表演艺术家”。

  北青报记者梳理发现,这名“老专家” 在几年的时间里先后以祖传苗医传人、北大专家、养生保健专家、御医世家传人兼风湿病专家、祖传老中医、蒙医第五代传人等身份推销过苗仙咳喘方、唐通5.0、天山雪莲、药王风痛方、苗祖定喘方、苗家活骨方、老院长祛斑方、蒙药心脑方、助眠晚餐等9种药品和保健品。此外,她还曾自称是中华中医医学会镇咳副会长、东方咳嗽研究院副院长、中华中医医学会风湿分会委员和某医院退休老院长。

  数年间,“老专家”刘洪滨在电视台节目中语出惊人,以权威身份“打包票”推销治疗多种不同疾病的药品,这些药品所治疗的疾病包括,咳嗽、糖尿病、痛风、活骨、祛斑、心脑血管疾病、失眠等等。

  北青报记者在一段播放于辽宁卫视的由“老专家”刘洪滨出演的“健康访谈”中看到,刘洪滨在宣传中被称为苗医鲜药穴位吃药拔痰定喘绝技传承人,在节目中,她不仅分析视频短片中患者的病情,还现场给一位需要吸氧的患者“诊疗”,告诉患者“从今往后再也不用吃药,不用打针,我用苗鲜咳喘方给您的前胸后背敷上苗族鲜药,马上见效。”

  但经调查发现,该药在网上差评连连,不少使用者都表示,用了完全没有效果,有些使用者还称,药品造成了皮肤过敏。不仅如此,北青报记者还发现,这名“老专家”所推荐的药品大多都成为了使用者吐槽的对象。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