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各地物价水平如何? 28省份5月份CPI涨幅扩大

2017-06-20 08:4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 李金磊)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28个省份5月份CPI同比涨幅较4月份出现不同程度扩大。其中,海南省5月份CPI涨幅迈入“3时代”,为全国最高。

各地物价水平如何? 28省份5月份CPI涨幅扩大

  各地5月份CPI同比涨幅。

  28省份5月份CPI涨幅扩大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1.5%,涨幅比4月扩大0.3个百分点。

  在地方层面,绝大多数省份物价涨幅也普遍扩大。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梳理发现,海南、浙江等28个省份5月份CPI涨幅均较4月份回升;西藏、辽宁5月份CPI涨幅较4月回落,山西5月份CPI涨幅则与4月持平。

  对于物价涨幅扩大的原因,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对中新网记者分析,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和供应的增加,食品价格下降,而物价涨幅扩大,这主要是受非食品价格上涨影响。

  以北京为例,北京5月份CPI同比上涨2.5%,涨幅比4月份扩大0.6个百分点。其中,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7%,影响CPI上涨2.2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