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宙斯盾舰撞菲货船确认7名美军死亡 调查恐艰难

2017-06-19 17: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日媒报道,关于在日本静冈县伊豆半岛近海发生的美国海军宙斯盾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与集装箱船相撞事故,美海军本月19日表示发现了全部7名失踪乘员,均已死亡。7人年龄为19岁至37岁,当地时间18日上午在舰内浸水的居室部分被发现。

  据报道,日本第3管区海上保安总部(横滨)继续以“业务上过失往来危险”的嫌疑展开调查。但因对美海军方面的询问及遗体确认尚无眉目,调查预计进展艰难。

  据悉,在船舶事故造成人员伤亡的情况下,通常除了上述嫌疑外,还要以“业务上过失致人死伤”的嫌疑进行调查,但若不清楚遗体状况及死因,就难以举证。

  日媒指出,就宙斯盾舰而言,由于《日美地位协定》规定美方拥有优先审判权,因此海保希望美方提供信息。海保总部表示“需要确认遗体,这是必须与美方协商的事项”。

  熟悉海难事故的日本律师田川俊一指出“若无法确认遗体情况,则必须拿到美军出具的死亡者的诊断书等”。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约瑟夫・奥库安在18日的记者会上称“如有必要,将配合日本的调查机构”。

  据了解,菲律宾籍集装箱船“ACX Crystal”号19日为开展装卸作业已从东京大井埠头驶往横滨港。日本海保将继续向乘员询问情况。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