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多家药店售卖穿山甲片 自封袋包装价格不一(图)

2017-06-19 11:23: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多家药店售卖穿山甲片 自封袋包装价格不一(图)

  调查

  穿山甲片价格不一

  有药店承认“不允许卖”

  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北青报记者随机暗访了北京多家药店。

  在朝阳区八里庄南里的一家药店,北青报记者进门询问是否有穿山甲片卖,店员表示有,随后来到中药区域,从中药区域的柜台下取出一个牛皮纸包装的袋子,并从中掏出一个透明包装袋,其打开包装袋将里面的片状物取出,称这就是穿山甲片。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这些穿山甲片呈棕黄色,颜色深浅和大小不一,微卷并鼓起。在牛皮纸袋子上,有标有生产批号的标签,但并未贴有“中国野生动物经营利用管理专用标识”。

  店员介绍,这是用醋浸淬炮制过的醋山甲,一般有活血化瘀、通经下乳的功效,搭配通草等其他药材服用更有效果,价格为每十克160元,并称“这是野生的”。当北青报记者询问药店是否允许卖穿山甲片,该店员表示,“穿山甲是野生保护动物,穿山甲片说实话是不允许卖的”,随后称“要买就买,不买就算了”。

  在朝阳区延静里的一家连锁药店内,当得知北青报记者想购买穿山甲片,一名店员把北青报记者带到中药材区,从一个抽屉盒内拿出一袋用自封塑料袋包装的甲片,甲片数量大约只占塑料袋的三分之一,店员称这就是醋制的穿山甲片,对于通乳有一定的疗效。

  北青报记者看到,这包穿山甲片外包装袋上并未有包括“中国野生动物经营利用管理专用标识”在内的任何标识,店员将其拿出来时也没有其他袋子或包装套着这包穿山甲片。北青报记者询问药店是否经过允许售卖穿山甲片时,该店员只回答称“允许的,不允许我们怎么会卖”,但对于穿山甲片的来源,是否有“中国野生动物经营利用管理专用标识”等其他具体问题,其表示不清楚。

  该店员称,药店每次进货时只进200多克的穿山甲片,“卖完了我们再进”,价格则为每十克85元,如果有会员卡会更加优惠。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